2012年2月20日星期一

应对不谙华文教师执教乱象 董总觅新策保华小

    2012-02-19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谈话

(吉隆坡19日讯)本报探悉,董总正着手拟定全盘新策略以应对不谙华文教师被派往华小执教的局面,确保华小将不会因而变质。

华小师资问题,事态发展已到了极令人担心的地步。董总鉴于事态危急,除了将会扩大在全国各地拉横额抗议教育部继续调派不谙华文教师到华小服务之外,也积极筹备与全国华团、华校组织及朝野政党等党团代表举行对话,全面搜集各方的意见,并寻求它们的支援。

据悉,很可能将被采用的策略,将是直接提岀“要求教育部调派谙华文的华裔教师到华小执教”之立场非常鲜明的口号,并强调此举完全没有种族主义的色彩,而纯是旨于维护民族教育、保障华小的完整性。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受询时向《南洋商报》证实,董总在行将于本月26日举行的常委会议上,将讨论采用全新的整盘策略,以应对上述可能影响华小存亡的乱象。

《南洋网》全国版


赤道论坛/时事述评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