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星期一

叶新田:针对华小师资课题 董总将讨论开展抗议


(吉隆坡18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透露,董总将在近日的常务委员会议上,针对华小师资短缺及教育部增派不谙华语教师到华小执教的课题,讨论是否要展开抗议行动。

   “董总也将同时和朝野政党及华团进行对话,吁请他们支持我们的行动,促使有关问题早日获得解决。”

   叶新田也是雪隆华校董联会主席。他今天出席吉隆坡南区发展华小工委会于燕美华小举办的新春团拜联欢晚会上说,华教在国家教育体系内多年来不但没有获得重视,反而不断被排斥和边缘化。

   师资短缺成最新危机

   他说,华教在申请增建、要求拨款、师资培训等方面没有得到合理的对待,华小面临的师资短缺问题则是华教最新的危机,可能成了华小变质的导火线。

   “我们并非排斥非华裔教师,而是为了维护华小以华文为主要教学媒介语的既定政策,以及符合母语为最佳学习媒介语的教学原理,我们不能接受华小的教学媒介语被改变。”

   叶新田认为,配合国际形势的需要,人民通晓华文对提升我国在国际上的竞争力具有一定的优势。

   “东盟其他国家如印尼、泰国和缅甸都逐步放宽对华文教育的管制,如果我国政府继续背道而驰,加紧对华教的压制,那将是对国家发展极为不利的短视措施。”

   大会主席杨国瑞说,吉隆坡在过去10余年的发展,令吉隆坡南区许多华小面对学生来源不足的问题。

   “随着吉隆坡市区的商业发展,许多居民都迁到市区以外的住宅区,但市区内的华小并没有随着迁移。”

------------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