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星期二

霹雳育才独中董事长黄亚珠在霹雳育才校友会65周年会庆讲话


霹雳育才独中董事长黄亚珠在霹雳育才校友会65周年会庆讲话


2015711


 

首先我谨代表霹雳育才独中,热烈祝贺霹雳育才校友会65周年会庆的成功举行,特别感谢霹雳育才校友会在这个大好日子,为母校独中筹募教学大楼建设经费。我衷心祝愿贵会在拿督吴国芳理事长的领导下,会务蒸蒸日上、继续为母校的发展、为华文教育、为社会公义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今天这个盛大的场面,让我们深深体会到育才人的精神、育才人的正能量。大家知道,霹雳育才学校,从小学到中学,百多年来的风云路程,她所面对的风风雨雨、她所走过的坎坷道路,都是紧紧依靠着一代又一代育才人的坚毅力量和精神,结合了广大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同心协力、克难攻关,才取得今天的成果。

就以育才独中来说,1962年改制后,学生人数从2千多人,不断地滑落到只剩157人,眼看就要面对关闭的厄运。在这紧急的关头,幸亏在1978年有一批校友挺身而出,高举“重振育才雄风”的旗帜,以“开天辟地”的豪情,举办了空前的声势浩大的万人宴,为育才独中筹获40万令吉,为迁校建校奠下了基础。1985年育才独中正式迁到怡保九洞的校园,今年已经进入第30个年头。

今年117日,我们将举办育才108周年校庆,以及育才独中迁校建校30周年纪念联欢晚宴,届时希望大家,以及国内外的校友,再次欢聚在母校的怀抱,把酒言欢,指点江山。

在此, 我们要特别感谢,以拿督吴国芳为首的霹雳育才校友会,大力推动和支持,母校独中筹建教学大楼。母校在大家的支持下,教学大楼的筹募成绩,超过了预期的300万令吉的目标,至今捐款还是源源而来,这是大家对育才独中的一片深情和祝福。目前建设教学大楼的工作在进行中,希望在2017年教学大楼能够全面使用,届时莘莘学子就会在更优质的校园环境中学习。

诸位校友,各位朋友,母校育才独中为了提升和加强教学质量,更好地把孩子培育“成人成才”,我们先后与上海闸北第八中学以及中国的先进特区深圳的育才集团属下育才中学,缔结为姐妹校。

本校引进了世界知名,并取得显著成果的中国上海“成功教育”办学理念,上海八中的“成功教育”办学理念与模式所取得的成绩,受到国际组织的认同和肯定,而美国总统府的教育委员会,特地组织了30多人的考察团,前往上海了解和取经,而我国教育部长较后也前往考察取经。

育才独中与上述学校,结为友好学校后,将促进两校间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发挥办学特色和优势,为我校的办学、管理、教育研究以及教师培养提供业务指导和帮助。我们应用有关的教育资源,结合本校的具体情况,深化和踏实地推展下去。我们育才独中的董教员生,一定会把育才办得更好,才不辜负大家以及华社对我们的期望。

各位,大家都关注董总的纷争,大家都希望以大局为重、以华教为重,早日平息纷争。不过,最时髦的说法就是,要解决纷争就得“重选” “叶邹”下台和“少数服从多数”,有些社团人士也不分青红皂白、人云亦云地起哄添乱。这些人除了不了解实际情况外,有一些更是有他们的隐议程。

大家知道,一个团体的运作,都必须依照章法做事,同时,要建立在“合情、合理、合法”的基础上,否则,就是违章乱法。章程是经过大会和民主方式拟定的,假如不根据章程做事,就是不尊重民主。这种违章犯法的行为,包括政客的渗透干扰,我们必须坚决反对。否则的话,任何团体都会面对麻烦,因为,通过正当与合法程序推选出来的负责人,可以在不清不楚,莫名其妙,在莫须有的罪名下,被要求下台,这不单是胡闹,也是华团的危机。

董总长期以来站稳岗位、捍卫与争取华文教育的基本权益,可是,在展开反对《2013-2025教育大蓝图》之后,就面对一股势力进行干扰,他们里应外合,控制和破坏董总。所以,到底背后有什么阴谋。我们一定要了解清楚,究竟是哪些人在胡作非为,谁在作乱,千万不要是非不明,胡言乱语,再闹笑话。

目前,有许多年轻人关注和加入华教队伍,全国各地成立了爱护华教组织,这是一种非常好的现象,这是一股华教的生力军,壮大华教阵容,确保华教事业万古长青。

华教当前的纷争,也让更多人认识到,华文教育的前进道路,还是困难重重,也提醒大家要紧密关注华教事业,提高警惕,积极参加捍卫与发展华教的工作,因为稍微大意,我们的民族教育千秋大业,就会被典当和被连根拔起。

各位同道,维护华教事业,除了抗衡打压外,还得把华教事业建设起来。所以,我谨此呼吁国内外校友行动起来,积极支持母校的建设,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和壮大发展华教的队伍,确保民族教育事业,万古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