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5日星期四

我去中国“充充电”

2018/10/24缅甸《胞波网》# 彭武莲







在得知即将参加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缅甸曼德勒总领馆组织的教师汉语文化培训后,我一直很期待。因为这是我自担任华文教师以来第一次出国培训。虽然我已经有几年的教学经验,但是,不能否认的是,自己的汉语教学知识和教学技能还有待提高。所以,我很希望能够通过这次培训对汉语教师这个岗位有进一步的了解。
108日上午,由13位缅北华校教师组成的华文教师培训团从曼德勒国际机场出发前往厦门华侨大学华文学院进行华文教师培训。虽然培训的时间很短暂,但是课程内容十分丰富。为了让我们在即将到来的教学生活中少一些障碍,老师们给了我们很多有用的指导和建议,比如如何使课堂气氛更加活跃,使学生能够真正快乐地学习汉语等。这些都让我们受益匪浅。
在短暂的培训过程中,除了教学技能培训以外,负责此次培训的李主任还组织我们游览了厦门著名的景点鼓浪屿。厦门其他的一些景点也让人流连忘返,比如静谧的钢琴博物馆、繁华的中山路步行街、肃穆的陈嘉庚纪念馆、古龙酱文化园等等。这些地方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也让每一位炎黄子孙,海外游子倍感骄傲。
在我的心里,每一位来这里参加培训的海外华文教师都是最可爱的人。为了心中的信念,为了自己的梦想,我们执着地追求,默默地努力。我们互相支持,互相鼓励,砥砺前行。在即将到来的海外华文教师生涯里,我们相信,我们一定会同心共力,风雨无阻,为中华文化的传播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我们也一定可以让更多的人认识中华文化,让更多人说出“你好,中国”。每当我想到这些,我的心里就充满力量。
感谢这一个多星期的培训,它让我看到了教学上的不足,并帮助我完善了自己的教学知识,提高了自己的教学能力,也让我再次站在讲台上时,多了一份自信。“经师易遇,人师难遇。”感谢组织这次华文教师培训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缅甸曼德勒总领馆,厦门华侨大学华文学院的老师们以及为我们精心准备一日三餐的可爱的大厨们。

(胞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