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9日星期五

宽中学杂费涨16% 高中生一年RM3176



2016/08/19 东方日报/南马版


(新山18日讯)新山宽柔中学董事部宣佈,明年起新山校本部及古来分校同步调整学杂费,增加幅度达16%;配合学杂费调整,该校教职员基薪也有所调整,其中,学士资格基薪为3035令吉,硕士资格基薪3340令吉。
宽柔中学每三年调整一次学杂费及教识员基薪,距离上一次2014年作出调整至今已达3年期限,因此宽中董事部本月11日所举行的董事会议上,通过最新的学杂费及教师基薪调整建议。
根据校方资料显示,宽中2011年至2016年两次调整学杂费及教师基薪,其中学杂费前两次均调涨20%,教职员基薪则分別调涨16.5%20%
宽柔中学董事长童星存表示,原则上董事可依上次调整幅度,再调高20%学杂费,但有鑑于去年落实消费税,加上经济市场放缓,令民眾財政紧缩,因此董事部为了不加重家长负担,只议决增加16%的学杂费。高中生学费1年是3176令吉,初中生学费1年则是2808令吉。
童星存今日下午在宽中董事部成员陪同下,发佈明年生效的宽中新学杂费及教师基薪。出席者包括第一副董事长郑振贤、第二副董事长洪惠娥、总务陈裕財、財政何舜臣、新山校本部郑美珍校长、古来分校黄慧珠校长等。
根据新收费,宽柔中学明年起高中平均学杂费从现有的每年2736令吉调整至3176令吉;初中学杂费则从如今的平均2420调至2808令吉。
学士基薪RM3035
此外,各学科电脑费、餐饮科及电机科实习费,也上调16%
在教识员方面,硕士资格及学士资格教员基薪也调整,其中硕士资格教职员基薪从2905令吉调至3340令吉;学士资格教职员基薪则从2640令吉调至3035令吉。
此外,教职员附加职务津贴如班主任、科主任等均有所调整,幅度介于12%50%
童星存表示,该校近期將再次迎来入学试,因此董事部此番公佈新学年学杂费调整讯息,是方便有意让孩子到该校就读的父母有所准备。
未来3年预算 开销仍不敷百万
宽中董事长童星存表示,依据未来3年的宽中收支预算案,在新学杂费及教职员薪金机制下,宽中不敷开销將达100万令吉。
他指出,在学杂费增加的当儿,该校也增加校內奖助学金的支出,调高幅度平均达16.22%。
「其中,初中奖助学金將从每年975令吉增至1135令吉;高中则从1050令吉增至1220令吉。」
「高中技职科方面,奖助学金则从1125令吉增至1302令吉;特別助学金则从675令吉增至785令吉。」
童星存透露,在奖助学金机制下受惠的宽中两校学生人数达1265名,2016年该项目整体支出为1354242令吉。
他表示,3年內开支不敷100万令吉只是一项预估,通过董事系统性的管理模性,或许可以降低这项赤字。
「过去3年宽中两校总开支达超过3000万令吉,其中80%用在教职员薪金,其余20%则是行政开销。」
他强调,身为注册非营利有限公司,宽中预算案尽力达至收支平衡,因此若有不足之处,该校將通过向外界募款补足差额。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