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9日星期二

驻曼德勒总领馆与缅北华校举办2018年迎新联谊运动会










2018-01-07 17:27:00  缅甸《胞波网》萧珊珊

2018年元月,中国驻曼德勒总领馆与缅北华校迎来了迎新联谊运动会。6日上午7:30时于福庆孔子课堂校园内隆重开幕。王宗颖总领事为首的全体领事、各华校校长、校董、各侨团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王总领事致开幕词中提到,培养健强的体格是学习的根本,每年举办运动会就是要年轻学生们重视体育锻炼,并且由运动会可以加强华校之间的友谊。王总欢迎来自腊戌、彬伍伦、曼德勒各华校的师生,以及来自寺庙汉语教学点、大学教学点的学员们。最后祝愿大家赛出好成绩。

缅甸联邦议会民族院议员、留学中国校友会会长吴觉登特博士也应邀致辞。他表示年轻人是国家的未来的栋梁,快乐的成长需要多多的运动,以身心健康的体格打造美好的未来。他还提到中缅关系,表示在中国‘一带一路’的引领下,两国关系会越来越密切!因此他鼓励学生们学好中文,为国家服务。

福庆孔子课堂校长李祖清博士讲解了比赛规则与场地安排,随后总领馆与各华校代表运动员们步伐进入运动场,展示了生机勃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年参加运动会的有来自腊戌文教会、眉苗年多、眉苗佛经、曼德勒孔教、明德、福庆、昌华、新世纪、云华等华校代表以外,增加了寺庙与大学汉语教学点的代表运动员,约5百余人参加。设有跳绳、赛跑、接力赛、羽毛球、乒乓球、投球、拔河等比赛项目。

闭幕式上,总领馆向各华校赠送了体育用品。各校文艺组以精彩的节目欢快地演出,运动会在友好喜悦的气氛中画上了句号。











(胞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