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0日星期六

天津师范大学领导莅临曼松德孔子学院指导工作

2018/01/19 泰国《泰华网》华文教育                   
1. 天津师范大学领导莅临曼松德孔子学院视察。
2. 曼松德孔子学院院长吴艳茹欢迎代表团指导工作。
3. 天津师范大学代表团认真观看曼松德孔子学院宣传片。
4. 宁月茹副校长高度肯定曼松德孔子学院工作成果。
5. 孔院教师与天津师大访问团切磋中华才艺。
6. 天津师范大学访问团共祝曼松德孔子学院十一周年生日快乐。
 117日,天津师范大学副校长宁月茹、国际交流处处长杨薇、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程勇、国际交流处副科长杨斌等组成的天津师范大学代表团,莅临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视察了近期工作,同时带领天津师范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师生共23人与曼松德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进行学习交流。
曼松德孔子学院院长吴艳茹带领全体孔院教师对天津师范大学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进行了近期工作汇报。在201712月举行的第十二届孔子学院大会上,曼松德孔子学院荣获“先进孔子学院”称号、“2017年汉语考试优秀奖”,这是曼松德孔子学院继2011年和2013年后,第三次获得“先进孔子学院”称号。曼松德孔子学院所有荣誉的获得与天津师范大学、泰国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对孔子学院工作的全力支持,以及曼松德孔子学院全体教师的不懈努力是密不可分的。视察期间,天津师范大学代表团对曼松德孔子学院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并亲切慰问了孔子学院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曼松德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还与来泰访问的天津师范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师生开展了关于中国文化教学的座谈会。“如何通过教授泰国学生一些简单的中国舞蹈动作、中国乐器吹奏方法,进一步引起学生学习中国文化的兴趣?”为了解答孔院教师的问题,艺术教育中心师生亲自上阵,为孔院教师进行演示。座谈会上气氛火热,双方你来我往,互相学习切磋。
视察结束时,天津师范大学代表团纷纷对曼松德孔子学院献上十一周年生日的祝福,祝愿曼松德孔子学院能够四季常青,为在泰汉语教育事业再添光彩。
曼松德孔子学院院长吴艳茹表示,希望曼松德孔子学院在新的一年中,通过天津师范大学的高度领导,秉承与曼松德大学保持友好合作关系的宗旨,携手再创佳绩,不负使命,成为“中泰一家亲”的坚实桥梁。

(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