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0日星期三

缅甸福庆孔子课堂举办本土汉语教师师资培训


 2018-01-09 08:15:00  缅甸《胞波网》 @佳雨




17日上午9时,缅甸曼德勒福庆孔子课堂缅甸本土汉语教师师资培训。本次培训的目的是希望提高福庆孔子课堂教学点教师们的汉语教学水平,并更新教师们的教学知识。培训师共有8位,分别是2017年赴中国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参加本土汉语教师培训的五位本土汉语教师、两位中国志愿者老师以及寺庙教学点的主管教师。福庆孔子课堂各个教学点的40位教师参了加培训。  

福庆孔子课堂校长李祖清博士说,希望参加的教师们学到教学知识,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适当的使用到自己的教学当中,提高自己的教学质量。接着福庆孔子课堂中方院长,云南大学教授李涛博士介绍此次培训的安排,他讲述福庆孔子课堂的每个老师的教学水平每年都要增高,但是每个教师每年都到中国去参加教学培训是无法实现的理想,因此安排了至中国参加培训回来的教师们给还没有机会去中国培训的教师。教师们之间要分享自己学到的新的教学法、教学信息、教学理念。另外也希望给进入教学行业不久的教师进行‘充电式’补课。 

培训师们的培训内容也非常丰富,分别有:汉语拼音简介与教学、汉字基本知识与教学技巧、语法教学知识与课堂教学技术、汉语教学与HSK、基础汉语语法—词语辨析、汉字的笔画笔顺、课堂互动与试讲、快乐汉语语法点试讲。每个培训师讲完之后由校长李祖清博士进行总结与点评。培训中教师们认真听讲, 并且做笔记,培训师及教师们也进行互动。培训结束后教师们都说此次培训对他们来说收获不浅, 为他们第二天要参加的‘汉语说课比赛’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胞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