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3日星期六

古润金:宪法赋多元教育权利‧应公平对待增建华小


2018-01-13 星洲日报/国内

古润金:增建华小是华社普遍
的愿望。(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12日讯)七大乡团协调委员会主席丹斯里古润金说,政府应该公平对待增建华小,贯彻《联邦宪法》1521a)条文所赋予的多源流教育权利。

古润金是于日前七大乡团协调委员会会议上,对教育部宣布增建10所华小与搬迁6所华小一事表示欢迎。

七大乡团欢迎增建华小

“政府宣布一次过增建10所华小,且增建在最需要华小的华裔集居的社区,是一项正确的决定,也是华社普遍的愿望。因此,政府以及代议士们应该以开明的态度体恤华社的诉求,抛开政见,公平对待增建华小的课题,积极协助各需要的华社地区,务实和快捷有效的顺利完成增建和搬迁华小的工作。”

“我们也希望不论是联邦政府或是州政府,尊重宪法所赋予全民的多源流教育的权利,以开放开明的心态,非政治的议程方式,一视同仁的对待华校的师资和拨款问题,以教育建设的立场协助华小正常的发展,造福莘莘学子。”

七大乡团协调委员会于会上一致通过,吁请政府立即摒弃单元主义思维,公平合理制度化拨款给华小、华文独中和改制中学等各类学校。此外,要求当局及代议士即时纠正偏差,采纳多元开放的教育政策方针,建立完整制度,以便从根本解决种种华教问题。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