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4日星期三

东枝兴华中学举行欢送志愿者教师宴会


2018/01/23 缅甸《金凤凰》中文报 
【本报讯】20171231日,东枝兴华中学在东枝云南同乡会第一礼堂举行欢送中国志愿者教师宴会;东枝云南同乡会副理事长杨国璋,学校副董事长董生祥,校长尹正昌,常务董事杨安清,来自台湾两所高级中学的嘉宾,兴华中学全体教师与各班部份学生代表参加了欢送仪式。
11时正式开始,教务主任廖华芝首先致辞说,时间过得真快,四位中国志愿者教师到兴华中学支教,一晃眼一年就过去了,首先要感谢你们一年来,在教学工作中与学校领导和全体教师的密切合作,教学中认真、用心、热情,赢得了学生的爱戴;在教学方法,课堂管理、师生互动等方面为本校教师们提供了许多值得学习的经验;为促进提升本校初中和高小年级学生汉语学习成绩做出了一定贡献;在此仅代表全体教师和学生向你们深情的说一声“老师们;您们辛苦了,谢谢您们”。
副校长李心淮作了热情洋溢的祝贺致辞,非常感谢祖(籍)国侨办为本校派来了四位年经有为,知识丰富的教师到本校支教,一年来为本校汉语教学,传承传播中华文化做出了贡献;还把中国传统的剪纸艺术和声乐(古筝)弹奏技术传授给了学校的老师们。李老师还以自己一生的从教经历与全体教师分享说,不论在国内还是在海外,传播传承中华文化是每一个教师的责任。 
接下来,四位支教教师一起上台一一作了感言致辞,感谢兴华学校董事会领导对我们在生活各方面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怀照顾,使我们度过了愉快难忘的一年,在此祝福兴华的老师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祝福同学们新年快乐,学习进步。
接着尹校长代表学校董事会为四位支教教师分别赠送了四只缅甸特产翡翠手镯以作纪念并合影留念。
最后是欢送舞蹈节目开始,由小学幼儿班至六年级各班表演了缅甸当地民族舞蹈和现代流行舞蹈等八支节目,表达同学们对四位老师的感恩与新年祝福;全体师生一边用餐;一边欣赏台上精彩节目,一起欢度这新年到来的愉快。

(东枝兴华中学教师 张荣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