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7日星期三

黄建华:获家长青睞 威中华小友族生增


2018/01/17 光明日报/北马

(大山脚16日讯)华小越来越受友族家长青睞,威中区16所华小今年学生总数為11205人,其中友族学生有648人或5.78%

友族生佔5.78%

威中华校督学黄建华今日接受本报询问时披露,2013年至今,报读华小的友族学生人数有增无减,这是一个好现象,也显示华小还有存在的价值。

“华小拥有完善的硬体设备及良好的教育体系,所以才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友族家长将孩子送入华小就读。威中16所华小的友族学生有648人,包括434名巫裔及214名印裔。”

拥完善设备教育体系

他说,数据显示,20132018年这6年期间,报读威中华小的友族生有逐年增长的趋势。巫裔生从2013年的53人,2018年增至84人;印裔生则从29人增至40人。换句话说,在这6年期间,报读威中华小的友族生前后增长了24%

将孩子送入威中一间华小就读的巫裔家长哈金说,随著中国近年的崛起,中文的地位也随之提高,身為家长,他深諳让孩子学习中文的重要性。

因此,他先把女儿送入一所中英文并用的幼儿园,到了入学年龄,便直接替女儿报读华小,希望孩子可多掌握一种语言,以加强日后的竞争优势。

“我们不懂中文没关係,但现在中国越来越强大,让孩子到华小就读,以后她学会了对她也好。”

侨光学校校长魏少雄说,该校目前共有15名友族学生,今年报读一年级的友族新生有3人,即巫裔、印裔及土著各一位,另有一名孟加拉籍的学生,去年该校仅有一名友族新生报到。他说,越来越多友族同胞报读华小,也证明华社办校的方针获得认同,但可惜的是,有时候华裔却喜欢矮化华小,处处找机会贬低华校工作者。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