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4日星期日

维护华教联委会 展开签名运动呈政党


2018/01/14 中国报/柔佛

张顺有(左起)、钟如光、彭汉明、刘水钦和张德珍,呼吁各界支持维护华教联委会针对华教的基本要求和立场发起的签名运动。
(古来13日讯)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委会将针对华教的基本要求和立场,在全国号召各社团展开签名运动,并在大选前提呈给朝野政党领袖。

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副主席刘水钦指出,该会属下的华教运动工委会準备提呈的备忘录涵盖5个方面,包括要求政府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停止通过幼儿园註册理事会干预教学媒介语、反对微型华小实施复级班制、制度化拨款增建华小和独中,以及坚决反对教育大蓝图等。

他说,该会将在全国号召各社团,展开签名和盖章运动,并準备在下届大选前,提呈给国阵领袖拿督斯里纳吉和希盟领袖。

“我们希望在2月底完成签名盖章的收集工作,预计在3月多提呈给各政党领袖,要求朝野政党,不论是谁执政,都能够落实备忘录内的诉求。”

刘水钦昨午召开新闻发布会,这么指出。

该会柔佛州联委会主席彭汉明呼吁柔州各社团及乡团领袖,响应关係到华教基本立场和诉求的签名运动,希望对当局形成压力,落实备忘录裡面的内容。

出席者包括柔佛州维护华教联委会总务庄吉祥、财政张顺有、古来区联委会副主席钟如光,以及理事刘元富和张德珍。

邀中国小学表演筹募基金

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邀请中国天津华夏未来小学艺术团巡迴演出,為该会筹募活动基金,首场将于本月26日(星期五)傍晚630分,在宽柔中学古来分校举行。

彭汉明指出,这项演出主要為筹募教育基金,目标4万令吉,相信很快可以达到目标。

“我们邀请中国驻马大使白天為这项演出主持开幕,不过大使馆的回覆是,如果大使无法前来,将会委派代表到来开幕。”

刘水钦指出,中国政府提倡的“一带一路”,除了加强经济及贸易的联繫,也将加强两国的文化艺术交流,促进马中两国的友好情谊。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