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6日星期五

山口洋华文校长团到访巴中三语学校



2018/01/26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

主宾双方合影。
【雅加达讯】元月二十二日,由印尼华文教育联合总会与巴中三语学校促成、赤道基金会组织,来自西加省山口洋地区十位热爱华文教育工作的华文补习学校校长、负责人参访印尼巴中三语学校。

印尼华文教育联合总会副主席郑洁珊老师、监察委员梁荣升老师亲自到机场接机。印尼巴中学校领导隆重接待了山口洋华文补习学校校长团的到访。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巴中学校现代化校舍,并与巴中学校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会谈。巴中基金会秘书石舟生老师、理事侯国昌老师,巴中学校执行总经理Jimmy先生、中学部主任Vitri女士、小学部主任Nuning女士、幼儿园园长Pris女士、德育统筹Caecilia女士、英文统筹叶亮珠老师、中文统筹助理王天恩老师,以及中文骨干教师纪权禧老师、叶佑福老师,共同会见代表团一行并参加了座谈,雅加达吉祥山学校基金会理事林可彬先生也受邀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郑洁珊老师代表印尼华教总会和赤道基金会致辞,首先感谢巴中三语学校领导对代表团来访给予的热情接待,接着介绍了校长代表团此行的目的,即走出家乡,看看大城市里华文教育的发展现状,特别是一些办学较好的三语学校,希望通过此次访问交流,取长补短,谋求进一步的发展。

巴中基金会秘书石舟生老师用中文和印尼文两种语言,介绍了巴中学校的简史。新巴中创立于2012年,是巴中校友们共同建设的,新巴中秉承“乐观、进取、合作、奉献”的校训,延续华族文化的优良传统,是所有巴中人的家。建校五年来,学校取得了一些成就,但也面临着一些困难,其中最大的问题就是师资问题——师资缺乏、素质不高、经验不够,这成为阻碍学校华文教学发展的最大障碍。

Jimmy总经理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宗旨、硬件条件、课外活动、校外教育、办学目标以及未来规划;各学部校长们各自介绍了自己学部的课程情况,以及教师队伍建设情况;中文统筹介绍了巴中学校未来对华文教育发展整体规划,勾画出巴中华文教育的美好蓝图。

当天中午,用过简单的午餐后,校长团一行还参观了巴中学校校舍,对巴中的硬件建设非常赞赏,亦感羡慕。在其后的进一步座谈交流中,双方就招生、中文课程设置、教师质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此次到访的山口洋华文校长团成员有:山口洋教师联谊会副主席钟裕宏(团长),南中校友会华文补习学校刘小红校长,福律华文补习学校吴德顺校长,盐町印华补习学校的邓善珊老师,高杯山印华补习学校的温小云老师,新光明华文补习学校的郑永兴老师,榕树子华文补习学校的罗永泉老师,横屏山华文补习学校秦露露校长,孟加影三语学校的美珍老师,以及高杯山三语学校校长苏西女士。整个团队都是三十岁左右的年轻人。该代表团除了参访雅加达巴中三语学校外,还将前往中爪哇普禾格多参观普华学校,到三宝垄参访南洋三语学校。赤道基金会领导希望借此机会,让家乡的华文教育工作者能够虚心求教,拓展视野,为今后西加华文教育发展积蓄能量,贡献力量。

(印尼华文教育联合总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