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0日星期二

亚欧大学中文系召开离任欢送暨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2019/07/24 柬埔寨《柬华日报》华校校园

【本报消息】一年间朝夕相处,一年间相互帮助。离别最是友谊深,泪撒亚欧情最真。
一颦一笑总关情,最懂总是离别意。当地时间723日上午9时,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亚欧大学中文系举行了离任欢送暨年度总结大会。会议由亚欧大学中文系负责人刘振老师主持,全体公派教师及志愿者教师回顾了这一年来的朝朝夕夕、点点滴滴,也对自己这一年的工作做出了完美的总结。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分享了生活中的开心往事,也吐槽了一些坎坷过往。
会议伊始,亚欧大学负责人刘振老师对即将离任的志愿者们说出了自己的心声。他说道:你们是我遇到过的最好的团队,和你们在一起,我觉得很温馨也很快乐。十二年的海外经历,从幼儿园的小朋友到大学的成年人,从志愿者一路做到团队负责人,我对我们今年这支队伍最为满意,也最为骄傲。
公派教师程雨丝分享了一年来的教学及文化活动心得体会,她感谢孔子学院领导的关怀,感谢刘老师对大家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帮助。
志愿者教师韩兰草发言说:谢谢大家这一年来的照顾,让我在异国他乡体会到了家的感觉。一年来,我和大家早已成了亲兄弟亲姐妹。
志愿者教师张超楠向大家讲述了她生病时感受到的孔院大家庭的温暖,对刘老师及柴艺菲等三位志愿者教师在深夜暴雨中送她去医院看病及大家对她的细心照顾,表示真挚的感谢。
靳璐璐老师感叹道:这是我在柬埔寨的第二个任期了,在今天这个将要离别的日子,我还是不能自己。这一年来,我和大家一路走来,生活中一起做饭、一起买菜、一起出去逛街潇洒等等。每次回想起来都历历在目、心动不已、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此外,刘振老师还为亚欧大学的公派教师和志愿者教师颁发了由亚欧大学校长亲自签发的荣誉证书,感谢他们这一年来在柬埔寨汉语教学方面做出的贡献。
最后,本次欢送大会在观看公派教师和志愿者教师的各种教学及文化活动和感言视频中完美结束。看着各位教师的视频,细细品味一年来的点点滴滴,幸福眷恋的眼泪都在各位老师眼中偷偷打起了转转。愿各位老师都能在未来的工作中不断前进,在未来的生活中越来越幸福。愿亚欧大学中文系越办越好,愿孔子学院桃李芬芳学子满天下。敬祝柬埔寨孔子学院十周年生日快乐。
(宋玉巍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