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9日星期日

我敬仰的杨埔老师


2019/09/23 印度尼西亚《千岛日报》
每次去教堂,杨埔老师总是坐最前排,而我和小玉坐最后一排,我只能看到她的背影。洁白、整齐的短发,她一直吸引着我,我很想接近她,与她相识,但很无奈,小玉总是急着回家。
小玉去了一年,在这一年里是弟妇接送我去教堂,在佳玲团契里弟妇很忙,有很多事,她总是东跑西奔,我是坐轮椅的倒觉得无所谓,我是自由行者,我可以自己走动找位置,会友们看到我一个人就这边拉,那边也拉,所以我没有固定的位置,这样也好我有机会跟更多的会友们接触交谈,但是空余时间是很短促的,我很少有机会和杨埔老师聊天,她话说的少,我也不是一个健谈的人,只说一两句,崇拜会就开始了。
那天佳玲团契有特别节目,我看到90高龄的她脚步踏实走上前弹钢琴伴奏,她还那么健康,不停地为教会服务,多了不起,我满高兴、敬仰、珍重地直望着她,最终我不能自制地把轮椅往前推,走到钢琴前给她拍照。见证了主恩浩瀚无比。
佳龄团契的成员都是60以上的弟兄姐妹,多已赋闲在家。儿女多数为家庭奔波,也不能常常关顾他们。所以,我们教会隔一段时间就安排一次郊外聚会,让同龄人能相聚出门透透气,看看美丽的风景。大家把年龄忘掉,做做益智游戏或猜谜语等。就算做错猜错惹来了哄堂大笑,也是蛮开心的,让大家轻松愉快一刻,那就达到了郊外聚会的目的。
人其实很多事不能把握也无法解释。只要信主靠主,每天都能过好日子。
95日,杨埔老师过满90岁,在感恩会上,她说了几句简短的见证,由朱师母翻译成印尼语,她说:她是上海出生,她有一个非常严格的妈妈,从小就逼她练钢琴。有一次,在她13岁的时候,她家隔壁有个基督教堂,没人伴奏,她妈妈自信地叫她挺身伴奏,她小小的心灵就此受到很大的启发,她会永远献身于主。
见证完毕,感恩生日会上,80余人佳玲团契会员与杨埔家人一起唱生日歌、切生日蛋糕、大家拍照留念。而后大家享用家人已预备好的美味佳肴。
世界上微笑最美的是妈妈、世界上温柔最善良的人是妈妈。最后祝妈妈生日快乐、幸福安康。

(梭罗)余萍 魏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