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2日星期一

1037临教明报到 53人派檳华小


2018/01/21 光明日报/北马

(檳城20日讯)教育部今日捎来喜讯,共有1037名临教週一将被派往全国各源流小学执教,檳城将有53名临教被派往华小报到。

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张盛闻今日在接受《光明日报》访问时说,这次的委派是以各源流学校到今年一月杪的空缺為标準。这些受委派者都是準老师,因此将服务到被正式委任為老师為止,预计是在今年3月份。

“当然,他们必须通过会议委员的面试才能够受到委任。”

受委派者都是準老师

他说,目前全国共有499位準备通过会议委员面试的准老师。本来已够应付空缺,而今再有1037名临教让他们填满空缺,基本上师资短缺问题已获解决。

教育部今日在官网中宣佈这项佳讯,这批教育局生力军(1037名)毕业於师范学院学士课程(PISMP),并将在22日前往各州教育局报到。

根据教育部官网名单,受委派毕业生将以临教身份,前往国内各州小学执教。

名单中也列明他们将被派往执教的州属。

针对这个“及时雨”,檳州教育局副主任嘉米尔表示,在这批1037名临教当中,会有53名临教被派往檳州教育局,以协助州内华小解决各科目师资短缺的问题。

他也强调,根据当局的调查,今年州内各华文小学并没有面对华文科师资短缺的问题。53名临教是教导其他科目。

师资空缺迟填补 影响行政和学生学习

内阁在去年宣佈教育服务委员会必须在1月杪完成师资调派工作,而不是等到3月才进行,教总在14日发文告表示欢迎,并促请教育服务委员会及教育部遵从内阁的决定,儘速完成面试及调派工作,以确保师范学院华小组毕业学员可以在短期内派到有师资空缺的华小执教,以免影响学生的学习。

文告中表示,由於一些华小的师资空缺没有在新学年开课前获得填补,导致学校的行政工作和学生的学习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為了掌握準确的数据,全国校长职工会已收集华小师资短缺的人数,并提呈给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张盛闻,以进行师资填补的工作。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