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1日星期四

印华作协苏北分会举办 2018年三喜庆典及座谈会


——商讨协助苏北华联筹建印尼苏北华人历史文化馆

2018/01/10 印度尼西亚《苏北快报》
苏北作协文友们合照。
宋清良博士挥毫,林文锦与张家础欣赏。
苏北中医协会资深主席李金绸致辞。
苏北中医协会资深主席李金绸致辞。
【苏北讯】印华作协苏北分会于元月7日在苏北华联大厦一楼新办公处举办2018年三喜庆典,即:会所乔迁之喜,喜迎新年,协助苏北华联筹备印尼苏北华人历史文化馆。逾60名包括苏北作协与文学爱好者俱乐部成员、文友、华文教师、苏北华联各位理事踊跃出席。
苏北华联理事长苏用发在座谈会上致辞,表示非常赞同成立一所苏北华人历史文化馆,俾能介绍苏北华人往昔背井离乡,远渡重洋,历尽沧桑至本地谋生,幷记载把日里开发成今日繁荣之棉兰市之过程,同时记载开埠功臣张榕轩与张亚辉乡贤,以及其他华族领导人之丰功伟绩。俾让后代能充分了解苏北华人之奋斗史,同时把华人之传统优秀文化及其特色向外界宣扬。
苏北华联执行主席徐煜权、印尼作协苏北分会执行主席林来荣、陈德贤、宋清良博士、李金绸先后发言表示赞同成立苏北华人历史文化馆,希望全体在座之文学爱好者、作家与文友们,以及社会贤达全力支持并提供宝贵的资料,以便编写有关华人的奋斗史册。有关经费不成问题,将会有热心人士赞助经费,有关提供资料或含有历史价值之图片和物品,可与印尼作协苏北分会所联络。
座谈会结束后,大家一起聚餐及举行卡拉OK歌唱节目,文友们纷纷献唱,以歌声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

(陈平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