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0日星期二

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第六届“走进中国”大型文化体验活动隆重开幕

2018/01/29 泰国《泰华网》
游客很开心地拍照留念。
竹林中的茶艺表演。
游客在投入地品茶。
游客在交换品茗心得。
母亲和孩子一起绘团扇。
孔院老师介绍汉语书籍。
茶韵飘香。
茶艺之备席。
 126日,泰国农业大学全国性农业展览会Kaset Fair开幕,农业大学孔子学院所开展的第六届“走进中国”大型文化体验活动隆重开幕。文化体验将面向社会,围绕中国传统艺术等项目开展文化体验。
2013年农大孔院首届“走进中国”活动上,以推广中国茶文化的“神农茶苑”剪彩开幕后,优雅的茶艺表演和清香的中国茶品尝就成为了农大孔院为游客提供的体验中国文化必不可少的一环。“茶艺”是中国元素的一个代表,茶艺表演凝聚了中国文化中对人、对事的处理方式以及清和平缓的心境,品尝中国茶时游客通过茶艺表演老师的动作以及茶香感受到了这种心境,在幽竹斑驳的影子中、在袅袅晕开的茶香中净化思想与心灵。品茗,品的不仅是茶的味道,更是人生的味道。一位游客在孔院展位前坐了很久,体会每一泡茶味的不同,他说:“从前喝茶只是解渴,今天才知道原来喝茶有这么多的说法,能体会出不同的感觉”。
孔院展位的茵茵竹林、烂漫桃花、阵阵茶香营造了一种世外桃源般的氛围,在这片桃源里,为呼应即将到来的中华传统节日“春节”而开展的“笔墨绘团扇”“投壶”“中医体验”等活动,也将在今后几天的活动中帮助泰国朋友体验中国特色艺术。
农展会每天上午十点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十点,整个校园万人攒动、络绎不绝,孔子学院的展位,更是人头攒动。很多泰国朋友会特地到访农大孔院展位,品茶绘扇,体验中国文化。农大孔院展位成为泰国民众体验中国文化的重要窗口。

(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