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6日星期二

叶新田:取回地段建国中 教育部忽视大同华小



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

就教育局封闭大同华小出口地段事  发表文告


2018115


本会认为,隆市大同华小出口地段,之前曾获得教育局批准,给予使用。该华小不久前已经在出口处地段内建成篮球场等设施,花费不菲。然而教育局最近却宣布要在该地段及附近的2.5英亩内,兴建一间国民中学,并勒令大同华小於三天内封闭有关地段。
本会认为当局此举,是在推行单元教育政策,和打压多元教育源流特别是华小的不合理行径。我们对此给予严厉谴责。我们也认为,当局完全忽视了大同华小学生的安全以及需要。另一方面强行划出2.5英亩地段以建设一间国中,既不符合校地常规,也伤害大同华小的利益和安全。其实教育局应另觅适合校地来兴建国中,这才是双赢的办法。

我们谨此紧急呼吁所有热爱华教及母语教育的社会热心人士,积极奋起,捍卫大同华小董家教的合理要求:当局应立即收回封锁和占用该地段的不合理指令,让大同华小继续使用该地段,让大同华小学生及董家教都能安心!
我们呼吁热爱华教的各界社会人士,积极地关注,捍卫大同华小董家教的合理要求,让大同华小继续使用该地段。

主席叶新田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