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1日星期日

潮州会馆端华学校设宴慰问 中国侨办外派及汉办志愿者教师


2018/01/20 柬埔寨《柬华日报》





【本报消息】元月十九日晚,潮州会馆端华学校在百适河餐厅设宴慰问辛勤工作了一学期的中国侨办外派和汉办志愿者教师。

慰问晚宴于6点半在百适河餐厅二楼宴会厅举行。参加此次慰问宴会的有:潮州会馆李捷贵秘书长、黄焕明副会长兼文教组组长、许先进副会长、黄德明副会长、黄清水副会长、林少雄副会长、黄鲁副会长、杨宗勋副会长、陈平川副会长、林贤明副会长和其他各位理事、端华学校校长杨金义先生(分校)、梁淑明女士(正校)、端华学校各位主任、端华学校中国侨办外派老师及中国汉办志愿者老师二十余人。

晚宴上,潮州会馆李捷贵秘书长、黄焕明副会长兼文教组组长、中国侨办外派教师大组长徐素梅女士、中国汉办志愿者教师组长赵惠章老师先后致辞和发言。潮州会馆两位领导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中国侨办外派教师和中国汉办志愿者教师为发展端华学校华文教育事业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并向老师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黄焕明先生还特别指出,中国老师们背井离乡来到端华支教,为学校带来了生机和活力,希望老师们能把中国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手段运用到教学中去,也希望学校领导大胆创新,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以不负端华学校百年名校的盛名。

徐素梅女士代表中国侨办外派老师在讲话中对潮州会馆和端华学校领导的关心、鼓励及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并表示一定会将领导们的关心、鼓励、支持化作强劲的动力,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晚宴当中,领导和老师们喜气洋洋、兴高采烈。部分领导和老师还即兴演唱了歌曲。830分晚宴在欢快的气氛中结束。

此次慰问活动,恰逢中国传统佳节——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也正是本学期结束之时,体现了潮州会馆和学校领导对中国侨办外派老师及汉办志愿者老师的极大关心爱护和高度重视,让中国支教老师们在异国他乡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相信所有中国老师一定会以实际行动为促进柬中友谊、弘扬中华文化作出更大的贡献。

(端华学校 黄杰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