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6日星期二

大同华小三机构收集签名.反对清空保留地建国中


2018/01/16 星洲日报/大都会

500名大同华小师生、家长及民众出席捍卫大同完整校园说明会及签名收集运动,为该校请愿。(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14日讯)约500名大同华小三机构、家长及民众出席“捍卫大同完整校园说明会”,并收集签名反对该校向土地局无偿租用的学校保留地突被勒令清空,用作兴建国中用途,让该校面对没有主要出入口、学生运动场、老师及家长停车场的窘境!

大同华小董事会于2015年获得教育部批准使用
该校门前2.607英亩的学校保留地作为该校学生
运动场、老师及家长停车场用途。(图:星洲日报)
大同华小董事长李炳磷在今日举行的说明会上表示,该会在多年前向教育局申请将位于该校前方的2.607英亩学校保留地,并耗资70万令吉兴建运动场及停车场工程,惟教育局却在去年开始发信指要收回该地段。

他补充,董事会还在为此事寻找解决方案期间,却在上周一(8日)接获教育局的来信,限他们在3天内需清空该教育保留地,让路兴建新国中。

他强调,三机构坚定立场,捍卫学生、家长及老师的安全,反对无情且强硬的逼拆行动。同时,在还没有任何合理的解决方案前,他们决不妥协。

保留地充运动场停车场

大同华小黄老仙师慈孝庙紧急出入口。
(图:星洲日报)
他说,该校在完成新校舍工程后,因缺乏学生运动场、老师及家长停车场,向教育局申请将位于该校前方的2.607英亩学校保留地,于2015年以无偿租用方式及有条件使用该地,并在两年后完成运动场及停车场工程。

“校方在筹募70万令吉兴建运动场及停车场,学校的交通流量及空间也获得改善。无奈的是,我们在2017427日接获教育发展局的信函,指该局要回收该地段兴建国中。”

他说,该局以强硬的口吻来函强制校方清空该地段,董事局也针对该事即刻前往警局备案,并向相关的政府部门申诉,要求解决该校主要出入口问题。

“我们在去年1212日与教育发展局局长进行会议,对方在会议上指该地段为学校保留地,政府可随意使用,无需顾虑其他问题。”

当时,该局反建议校方与吉隆坡市政局及联邦直辖区土地局合作,在黄老仙师慈孝庙及谭公庙之间开设出口,直通新街场大道。

“不过,我们已派人亲自到新街场大道公司询问及了解,并被该大道公司告知该措施是不被允许。”

担心危及学生安全

他说,该校只有一个主要出入口及分别位于谭公庙及新街场路的紧急出入口,惟两个紧急出入口都不适合用作学校出入口用途,该校也在多年前因安全问题关闭两个紧急出入口。

“该局也在今年要求校方重新使用位于新街场大道旁的两个紧急出入口,我们担心若再次使用该出入口,学生的安全未能获得保障。”

他也说,适逢上学及放学时段,车流量肯定激增而造成新街场大道严重阻塞,同时也会出现危险局面。

“我们在去年1214日致函给国家总检察署,向该局投诉及要求该局批准董事会聘请律师起诉联邦直辖区土地局没有处理我们申请进出学校道路的问题。”

他补充,该会日前接获国家总检察署的回函指该会可委任私人律师代表大同董事会起诉联邦直辖区土地局,无需请示该署。有鉴于此,董事会土地小组议决聘请1名律师起诉该局。

“另外,一旦拉萨敏申发展项目建竣后,将增加5700个单位及更多人口,也可预料届时的交通车流量,因此我们坚决反对在这里兴建国中。”

刘志龙:展开紧急交通安排

另一方面,该校家教协会主席刘志龙表示,根据教育部指南,在兴建国中必须有510英亩的土地作为建校用途,但大同华小前的学校保留地占地不超过3英亩,如何兴建国中?

他说,现阶段他们将展开紧急交通安排,如果该校主要出入口阻塞,他们将在群组发送最新消息及交通安排。

“我同时也呼吁大家积极收集签名,我们将会把请愿书呈交给教育部。”

出席该说明会者包括,大同华小永久名誉董事长龙锦平及永久董事李优福。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