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9日星期五

晋总校联第二十次华文教育研习班举行开班仪式


2018/01/18 15:04 中国华文教育网》

(菲律宾晋江同乡总会讯)由菲律宾晋江同乡总会和菲律宾华文学校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十次(2018)华文教育研习班,一月十三日上午八点半在侨中学院大礼堂举行隆重开班仪式。

侨中学院名誉董事长李淑敏首先致欢迎词,她热烈欢迎晋总、校联各位领导、各位督导老师、各华校校长、主任、老师的到来!她说:“华教大计,教师为本。华文教师的素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华文教育的质量,也离不开像晋总这样热心团体的支持。”

接着大会主席李国材理事长首先致词,他说:今天第二十次华文教育研习班开班,看到这么多老师一大早就来到会场,这体现老师们的敬业风貌。我对老师们为不断提高教学水平,追求新知识、新理念的精神表示赞赏,对各位为传承中华文化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简要回顾了晋总在国务院侨办的大力支持下,二十年来举办华文教学研习班的发展历程,介绍了晋总为推动华文教育所做出的种种努力,介绍了本次研习班四天的活动内容安排。

校联常务理事、侨中学院院长黄琬蓉博士接着致辞,她衷心感谢晋总二十年来,为推动华文教育,输财出力,做出的巨大贡献。校联高度重视本次讲习班活动,各华校积极参与、踊跃报名。希望各位老师好好珍惜这次提升自我的机会,使研习班不仅成为个人学习和充电的机会,而且还要成为互相交流和共同提高的平台。晋总秘书长蔡振作主持开班仪式。

晋总华文教学督导代表、国侨办外派老师王洪兵做了发言。他谈到了华文教育工作者所肩负的历史责任与愿望,介绍了晋总督导老师两三个月来筹备本次研习班的过程。

开班仪式后,菲律宾布拉卡孔子学院院长魏水利教授作了题为《充分利用孔子学院资源,推动菲律宾华文教育更快更好的发展》首场讲座。国侨办外派晋总督导老师夏平作了题为《关键期的关键教育》的第二场讲座。

(王宏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