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6日星期五

梦华建校筹委会与印尼三语学校协会



——东爪哇华文教育统筹机构举行座谈


2018/01/25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
全体合影。
任华三语国民学校师生等合影。
东爪哇华文教育统筹机构主席李光迈博士。
张玲玲老师。
印尼三语学校协会主席陈友明。
117日,南海漳,漳华基金会主席陈荣宗,副主席曾庆友,财政李亚米,董事陈来盛,任抹任华三语学校董事长陈万新,笔者一行6人同赴外南梦与梦华校友会主席白永源,秘书李宏通,林建俊、黄国仁等校友在外南梦机场会合,迎接来自Purwokerto的印尼三语学校协会主席陈友明老师。东爪哇华文教育统筹机构主席李光迈博士、常务副主席苏先源、谢月云老师、张玲玲老师,一行5人中午约1时到达外南梦在Rogojampi镇,Blimbing Sari村的Blambangan机场。大家握手后,共同去进午餐吃毕我们参观外南梦的补习班。
刚好还有一班幼大的补习班学生正在上课,我们观察到学生对老师(黄薇妮)讲课的注意,都有良好的表现,值得高兴。我们目睹到一排现成的教室空着,甚感惋惜!其实要开办三语学校已有现成的教室,和广阔的园地,这已足够与良好的开办三语学校条件。但是却把办校的壮举拖拉了45年,实在是令人遗憾与惋惜!
随后由李宏通带领我们到1967年,627日为外南梦华侨捍卫华侨的合法权利,反迫害生存,强占华侨的合法店位权威者,进行顽强的反抗,而壮烈牺牲的9位青少年之陵墓撒花致敬!事毕我们到El酒店休息。
6时左右我们到白永源主席,于靠近飞机场的养虾场二楼进晚餐。丰富美味的佳肴,令大家吃得津津有味,甜美嫩滑的清蒸三文鱼,五香卤猪肉,油炸鸡,有馅鱼丸等等使人齿间留香。梦华理事及校友们的亲切热情招待,令我们一见如故,毫无构束谈笑生风,欢乐无穷。
7时大家在长桌围绕而坐开始我们的座谈。首先李宏通秘书,感谢大家对梦华建校的关怀,不惜劳苦和不吝宝贵的光阴在百忙中,远道赶来参加梦华的建校座谈会,足见你们对梦华的热爱与支持,亦显示了你们对发展中华文化积极与努力。你们的到来给我们极大的鼓励和勇气,增加了我们的信心。在此我代表梦华全体人员向你们致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礼。
梦华校友会主席白永源,叙述几年前已有开办三语学校的计划。已多次到任华三语学校和漳华三语学校参观交流经验,也到过庞越PaitonNurul Jadid习经院,参观该校汉语科的友族学生学习汉语的情形。她们的学习精神,及其认真与努力学习,实在令人敬佩!和赞扬!
但是梦华的理事们始终没有达到共识,将办校的愿望,拖拖拉拉延误了45年的光阴。在朋友的鼓励下,我不得不做个决定,与机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在Rogojampi买了刚才你们参观的那块3000多平方公尺的地皮,决定建校兴办三语学校。你们的热忱、关怀、远道赶来参加座谈,给我们极大的鼓励与勇气,增加了我们的信心!对你们的到来我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衷心的感谢与崇高的敬意!
李光迈博士致辞说,发展中华文化、兴办三语学校的重要性,李光迈主席提醒大家,中华文化是我们华族的语言文字和风俗习惯。但是不要忘记我们是印尼籍,已是印尼公民,所以一定要热爱印尼,印度尼西亚是我们的祖国。华人是印尼多元素的其中一个族群。开办的三语学校应该接收任何一个族群的子弟,让更多的族群认识与了解中华文化…….
陈友明印尼三语学校协会主席致辞讲述;开办三语学校的种种程序与面临的一些困难,但是有了三语学校协会,集中力量共同来解决,如教材问题与教学问题等。师资问题有华文教育统筹机构协助解决与指导…….
会上大家都有发言提供意件和见解。可惜时针已指在凌晨将近2时,结束前漳华副主席,曾庆友向梦华建校祝贺;“尊敬的梦华校友会主席与理事们、以及在座的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我很高兴能参加梦华建校座谈会,我代表南海漳漳华三语国民学校,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你们再接再厉,百尺竿头,尽快完成计划,在不久的日子里,在外南梦有了新校园,为我们的后代做出贡献,让他们有机会受华文教育,为传承中华文化重大使命而奋斗!让中华文化能在各地生根发芽,为祖国培育良才,建造印尼、中国的友谊桥梁。敬祝梦华建校一帆风顺,步步高升!谢谢大家!
18日,吃了早餐,李光迈博士与谢月云老师,苏先源老师乘飞机回泗水。而陈友明主席与张玲玲老师,随任抹和南海漳代表,到任抹,任华三语国民学校与南海漳,漳华三语国民学校参观。
10时许抵达任华三语国民学校。校园们几位鼓手,打鼓欢迎客人的步入校园,一群穿着一律衣裙的学生,站在门前鼓掌唱欢迎歌,有的献花给客人。随后陈万新校董带领客人参观学生的上课情形,与学校的学习环境……
进了午餐,陈友明三语学校主席和张玲玲老师。随南海漳,漳华三语国民学校的理事们到漳华三语国民学校去参观………

(任抹刘文亮20181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