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6日星期五

曼松德孔子学院举办“天下英才”汉语文化营活动

2018/01/25 泰国《泰华网》华文教育  
1. 思维才中学校长感谢曼松德孔子学院的大力支持。
2. 曼松德孔子学院公派教师张长君在开幕式上致辞。
3. 营员们彩墨画脸谱。
4. 吹墨画吹出点点红梅。
5. 孔院教师介绍中国民族服饰文化。
6. 憨态可掬的狮子引起阵阵笑声。
7. 八段锦表演引人注目。
8. 汉语文化营成员合影留念。
 124日,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在泰国思维才中学举办“天下英才”汉语文化营活动,思维才中学校长阿孔姆·玛密萨(Dr.Arkom Makmeesab)出席了活动,本次文化营成员由思维才中学汉语专业班初一至高三共180余人组成。
本次“天下英才”汉语文化营活动设置了7个版块,曼松德孔子学院教授营员画脸谱、吹墨画,营员们身着中国民族特色服饰进行展示。孔院教师首先对脸谱中不同的颜色所对应的不同性格进行了讲解,比如:蓝色代表刚强、骁勇、窦尔敦就是典型人物;黑色代表正直、无私、刚直不阿的人物形象,泰国人民众所周知的包公就是以黑脸为代表;白色代表阴险、疑诈,代表人物是曹操。学生们在了解后迫不及待地为自己的脸谱上色,赋予脸谱独特的性格,一个个脸谱神态各异、活灵活现。吹墨画活动中,学生们通过将墨水置于纸上并按照预定方向吹动墨水,从而绘出随性飘逸的梅花枝干,最后点上朵朵红梅,一副红梅傲雪图便跃然纸上,这种简单却又富有成就感的活动令营员们兴奋不已。此外还有八段锦、包粽子、中国歌曲等活动及小游戏,内容丰富,营员们全情投入,不亦乐乎。
闭幕式上,营员们还进行了汇报演出。生动有趣的脸谱、姿态各异的红梅、整齐划一的八段锦表演引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演出最后,几位营员穿上中国民族服饰粉墨登场,表演出由孔院教师教授的民族特色舞蹈动作,惊艳四座。
曼松德孔子学院长期以来秉承“立足孔院,辐射全泰”的办学宗旨,不断打造汉语文化中心,本次思维才中学的汉语文化营活动正是这一宗旨的具体表现。曼松德孔子学院将会继续努力,为学习汉语的泰国学生提供更多、更便利的汉语学习机会。

(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