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8日星期日

加江培英本地骨干教师培训圆满结束


2018/01/01/27 柬埔寨《柬华日报》

【本报消息】127日上午,加江培英学校为期一周的本土骨干教师培训圆满结束。当天早上,孙宝儿会长特从金边赶来,针对本次培训开展了总结性会议,指出培训中的优点和不足,会后还带领大家查看学校该修补的地方。孙会长强调,教师的教学能力是保障教学质量的关键,而教学环境对学生的学习也产生着重要影响,因此要继续着力在软硬件两方面提升学校的办学质量。

会议主要有三个环节,先是导师总结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以及教学成果,接着是几位本土教师讲述本次培训给自己带来的收获,比如在一些关联词的使用上收获最多,不仅学会了如何正确使用,同时还学会了如何用更简单的方法教授给学生,其次是改病句和近义词的区分,使大家对汉语语法又得到了系统的学习,同时还掌握了近义词的几种辨析方法,这对日后的教学有极大的帮助。最后,大家一致认为虽然七天的学习十分紧张,但是收获颇丰,以后会发挥自己的优势并注意提高自己薄弱的地方。最后环节,会长代表学校向培训导师和本土教师们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到教育的重要性和自己肩上所承担的教学重任,不断学习,不断汲取,提高自我教学水平,让我校教学质量得到更大的改善,教育出更多优秀的学子。

会议结束后,会长和理事们带领大家查看学校各处设施是否需要修缮,同时将新购买的鲜花一一栽上,为的是新年后,学生能在一个舒适优美的环境下学习。我们相信,在会长和理事们的关怀下,在椰树和鲜花的陪衬下,加江培英定会拥有更美好的明天!

(柬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