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6日星期二

太平大直弄益小暂缓关闭.校方:新校未建好绝不搬


2018-01-16 10:12 星洲日报/国内

益华小学董事部及家长坚决反对在现阶段遣散学生。前排右二起是王金英、蔡水来、村委会主席林老龙、邓李清敏,第二排右起为萧石岩及黄志伟。(图:星洲日报)
(霹雳.太平15日讯)之前因为学生来源不足而面对迁校命运的大直弄益华小学,上个星期突然接到霹州教育局的函件,指示该校遣散所有学生。

这突如其来的指示,令学校董事部及家长震惊不已,且措手不及,而董事部及家长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坚决表示不会遣散学生以保校,直至新校建竣为止。

所幸的是,霹雳州教育局在获得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的反映后,已下令暂缓执行这项指示。

蔡水来:教局应检讨指示

益华小学董事长蔡水来说,他是于上个星期四获得校长许金凤通知,指拉律马登与司南马县教育局转发给她一封州教育局的函件,信函表示由于益华小学已有了新校地,而指示该校遣散所有学生。

他指出,有关的指示令董事部及家长都感到非常震惊,因为目前新的校舍仍未兴建,如果解散学生,他们要到哪里上课?这是董事部及家长所不能接受的。

他表示,校长日前向他讲解上个星期在吉隆坡进行的增建10所及搬迁6所华小发展汇报会,在益华小学的课题上,发展商仍无法确定新的校址,学校也必须等待发展商售屋后才能兴建,因此当下便要遣散学生是强人所难,以及令人无法接受的。

他希望教育局重新检讨上述指示,以免引起家长的担忧。

“目前,益华小学共有7名学生分4班上课,即一年、四年、五年及六年级,惟只有2名老师教学,希望教育局能增派3名老师前来,师资才会足够。”

喜乐之家安排孩子就读 学习态度大有改善

当益华小学在近将没有学生来源时,陆续安排了数名学生到该校就读的喜乐之家负责人邓李清敏说,她当时因为有过于顽皮的学生,于是将他们安排到益华小学,结果发现孩子有极大的改变,除了学习态度更积极外,性格及行为也改善许多。

她认为,由于这里的学习环境良好,加上老师们极有爱心及耐心的教学,因此喜乐之家今后还会继续安排学生到来上课。

喜乐之家协调员萧石岩说,根据教育法令,只要有家长把孩子送到有空缺的学校就读,学校便必须要接收,不能把学生拒于门外。

他指出,既然建议在森州兴建的新校舍仍没有进展,因此教育局应该让益华小学继续开办,并让学生就读。

“如果教育部坚持要遣散学生,益华小学可能会成为第二个白小。”

黄志伟:仓促遣散不明智

林连玉基金会霹雳州联委会总务黄志伟表示,家长在获悉学生将被遣散后都忧心忡忡,担心孩子不知会何去何从,于是决定要反映他们的心声。

他说,益华小学在迎来数名学生后,这些学生在学术已有明显的进步,对这些后进生而言是找到了重新学习的方向,因此仓促要遣散学生是不明智的。

家长盼当局收回成命

家长王金英、郑秀芳及姚女士异口同声说,他们的孩子及孙子在进入益华小学就读后,在各方面已有明显的进步,除了学业有所提升外,也更有礼貌及好学。

“孩子们也喜欢在益华小学上课,并表示相当开心,因此希望当局收回成命。”

何章兴:有学生就读不应关闭

另一方面,马华武吉干当区会主席拿督何章兴较后在新闻发布会上披露,霹雳州教育局已向拿督马汉顺表示上述指示将会暂缓执行。

他说,当他知道上述事件后,昨日在金宝向马汉顺反映,后者即刻向教育局长查询,教育局长回应指这是中央的指示,但表示已暂缓执行,希望家长放心。

“太平之前有2所华小,即联合华小及巴东牙也会小,在新校舍仍未建竣便关闭,当时是因为2所华小都没有学生来源。”

何章兴说,若学校还有学生就读便不应该关闭,或等待至新校舍建竣才迁校关闭。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