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1日星期四

童星存谈宽柔义走海报风波 政党标志未进到校园


2018/01/11 中国报/柔佛

郑美珍(前排左起)、林福良、王瑞森、何舜成、李文发、官宝发、童星存、洪惠娥、张宝文与张诗登等人,呼吁各界踊跃参与“我爱宽柔慈善义走2018”活动。
(新山10日讯)“政党(标志)从未进到校园。”

针对新山宽柔中学将于本月13日,与新山国会议员办公室等单位联办“我爱宽柔慈善义走2018”活动,因宣传海报出现国阵标志,被批含政治色彩,宽柔中学董事长童星存强调,该海报未曾在校园内流传。

他说,早前流传的海报只是初稿,由于新山国会议员办公室是主办单位,目前正式海报出现各主办与协办单位的标志,也自然包括主办单位的“P160”(新山国会选区编号)标志。

童星存今日出席该义走记者会时解释,该海报是由主办单位委任活动公司来设计,也不知该海报初稿如何流传出来后,被用来大作文章。

他重申,由主办单位主催,与各市议员主动联办上述活动,来协助该校筹募至达城分校的建校基金。

据观察,之前流传出来的义走海报下方,附上明显的国阵标志,而今日在童星存向媒体展示的正式宣传海报中,其“P160”字眼的“0”内,则是小型的国阵标志。

另外,筹委会主席兼马华新山市议员官宝发在记者会上指出,截至昨天为止,参赛者人数已获将近7500人的热烈响应。

他也说,目前为该校至达城分校建校基金已筹获47万令吉,其它款项包括他今日宣布以个人名义捐出的10万令吉,来支持这场活动。

“我们的筹款目标为50万令吉,相信距离义走当天的几天内,达到筹款目标。”

该义走话动的其它协办单位包括新山市政局与新山中华公会;当天早上7时,在该校新山校本部举行长达5公里路程的义走。

童星存鼓励参与者共车

童星存鼓励义走参与者,当天响应共车计划。

他说,新山免税城提供500个室内停泊车位与50个户外泊车位、新山校本部隔壁的私人空间(Vantage Bay)提供50个泊车位,供参与者免费泊车。

“位于士都兰达拉路的学校后门,约有200个泊车位,但我鼓励大家共车。”

他说,该校关注当天参与者的安全,执法单位也会维持当天义走防范的交通秩序,以及安排红新月会驻守。

另外,巫统新山区国会议员丹斯里沙里尔将出席义走活动及致词。

在记者会中所公布的活动流程表,包括凌晨6时开放参与者登记,早上7时由官宝发致欢迎词后,再由沙里尔致词。

之后,由沙里尔、童星存、官宝发、新山市长安然与新山中华公会会长拿督斯里郑金财,于早上730分,主持义走活动的挥旗礼。

欲问更多详情者,可拨该校董事会秘书处:07-2274586

出席者包括宽中第二副董事长洪惠娥、财政何舜成、副总务林福良、董事王瑞森、张宝文与张诗登、新山校本部校长郑美珍、新山中华公会第一副会长拿督李文发。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