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0日星期二

不出缅甸也可以攻读中国的硕士学位


——云南大学汉硕境外班在缅甸开课

2018/01/29 缅甸《胞波网》 




云南大学与福庆学校孔子课堂联合举办的‘汉语国际硕士境外班’于24日在福庆学校四楼会议室开课。来自福庆学校以及孔子课堂各教学点的20余名汉语教师参加了学习。以下是任教教师、科目以及授课学时信息。 
“汉语语言要素教学:张艳萍72学时;跨文化交际:赵文英 36学时;中华文化与传播 :杨晓雯36学时”。 
据悉,这是云大的首次在福庆开设的境外硕士班,目的是培养不必‘出远门—出国’的汉语国际硕士生,服务汉语国际推广事业。除了云大派出的专家教授,福庆学校本身的四位博士,也将参与到教学的行列当中。经过两年时间的学习、实习、论文开题、论文答辩等相关程序后,将获得国家汉办颁发的‘汉语国际硕士’文凭。对缅甸汉语国际推广,将成为很大的动力。更是汉语教师‘造血’工程的新力量。

(胞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