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1日星期三

12位中国江苏籍教师西港传教受业


2018/ 01/ 30柬埔寨《高棉日报》
12位中国江苏籍教师走进柬埔寨西哈努克公立港华学校课堂。
李伟老师向当地学生传授手工技艺剪纸。
武术老师周波传授中国功夫。
武术老师王苏苏与学生合力完成高难度动作。
诗词故事老师张丽霞给当地学生诵读诗歌。
京剧老师韩丰在教授国粹京剧。
泥塑老师陈怡君讲解泥塑技巧。
合唱老师赵洁在领唱。
国画老师杨娟娟和学生们亲切交谈。
民族舞老师张锺瀛示范舞蹈动作。
现代舞老师颜敏排练舞蹈。
【本报讯】从122日起,来自“中华文化大乐园”柬埔寨西哈努克营的江苏籍12位教师走进柬埔寨西哈努克公立港华学校课堂,开始了“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和教学工作。此次活动为期10天。
这次大乐园不仅课型丰富,而且班型多样,形式分主题班和体验班,既有在以某一科目为主题的班级里重点授课,争取为闭营式奉献精彩节目,也有在其他班开展12次体验课程,让不是某一主题班的同学,也能享受多样的中华文化大餐。
短短几天时间,来自中国的教师们克服了环境、语言、气候、饮食习惯等多方面的困难,积极调整自己,开展集体备课、探讨教学方法,与当地汉办教师合作,使用全新的教学模式和教学理念,通过多种形式上好每一堂体验课和主题课。
随着教学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当地学生的技艺也“小有所成”。
西哈努克营全体营员教师还会利用接下来的时间,排演闭营式节目,积极向当地200多名师生传授中文语言知识和中华才艺,并培训当地30多位华文教师,努力搭建中国和柬埔寨的教育交流平台,为传扬中华文化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柬埔寨西哈努克营教师  张丽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