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3日星期二

申请4年没下文恐牺牲发展 务德华小要脱离微型


2018/01/23 南洋商报/雪隆



(巴生22日讯)巴生务德华小学生人数逐年增加,申请脱离微型学校至今4年,却未见下文,巴生华小发展工委会主席拿督汤荣坤吁请教育部按个案协助处理,避免怠慢学校未来的发展及建设。

该校曾向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张盛闻反映加速申请批准,惟对方却回应需待全国统一调整。

汤荣坤今早听取该校作上述汇报后说,有关解决方案或怠慢务德华小的校务发展,因此将就此事会晤教育部副部长商讨。

汤荣坤吁个案处理

“我们认为教育部应采取个案处理方式,而非等待全国统一处理,毕竟务德学生人数逐年增长,如今更迫在眉睫,当局却拖延近4年仍未作出修正决定。”

他今日率领工委会理事连同直落昂利民华小迁校工委会一行人拜访务德华小三机构理事。

根据了解,务德华小于2012年从巴生港口海南村迁移至武吉丁宜Parkland住宅区后,学生人数逐年增加,至今已突破千人至1147人,开办29班,教师人数为50位。

该校目前接获明年报名入学的一年级新生已达274人,预计人数或将继续增加并突破350人。

换言之,明年需开设8班才能应付需求,然而6年级毕业生只有3班。

因此校方希望教育部及时批准脱离微型华小类别,让其得以开设下午班制度。

汤荣坤指出,工委会今日拜访后,将把务德华小申请脱离微型学校问题带给州教育局及教育部,以寻求解决方案。

汤荣坤:工委会将与张盛闻会晤,探讨微型学校归类是否能自动化转换归类。

汤荣坤:人数达标准应自动转换类型

汤荣坤认为更理想的方案是,一旦有关学校的学生人数达致相关标准,教育部就应自动转换有关学校的归类,包括转换为A型学校或降级为微型学校。

“这样才能与让校务获得同步发展,比如微型学校在人数增加至特定人数后,就可以自动转换,而学校副校长人数也能跟随变动,以符合校务发展需求。”

他指出,除了务德华小,州内尚有两所华小也面对类似问题,即蒲种竞智华小及武吉柏伦东的武吉丁雅华小,因此希望教育局尽速协助处理。

助利民华小申请迁校

巴生区发展华小工委会联合利民华小迁校工委会到访务德华小,前排左起张荣杰、廖文智、陈伟后、汤荣坤、黄玉枝、郑金记、李侑益及郑裕川。

务德华小三机构理事同意配合提供资料予利民华小,以便协助其申请迁校至毗邻Bestari新发展住宅区。

汤荣坤说,务德华小三机构理事同意给予相关资料,协助及支持利民华小向州教育局提出申请迁校的理由及数据;此外,利民华小也取得Bestari住宅区发展商口头同意支持该校迁至其发展新区的华小保留地段。

“工委会将与巴生县华校督学陈义骏配合,以便协助利民华小将迁校申请交予州教育局,从而能尽速获得教育部批准迁校。”

出席者包括巴生发展华小工委会副主席陈伟后、廖文智、理事兼务德华小家协主席张荣杰、务德华小董事长黄玉枝、校长李侑益、利民华小董事长郑金记、校长黄翠琴及迁校工委会委员杨裕川等。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