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5日星期一

曼松德孔子学院曼谷教师赴华研修选拔考试圆满落幕

2018/01/14 泰国《泰华网》华文教育
1.曼谷教育局督导为本土教师讲解考试要求。

2.曼谷本土汉语教师赴华研修选拔笔试考试现场。
3.曼松德孔子学院教师阅卷。
4.曼谷本土汉语教师赴华研修选拔面试现场。
5.孔院教师参加曼谷市教育局下属学校试卷审核工作。
6.曼松德孔子学院常年坚持本土汉语教师培训。
  114日,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为泰国曼谷市教育局近80名本土汉语教师举行了赴华研修选拔考试。曼谷市教育局教师赴华研修是曼松德孔子学院承办的国家汉办项目之一,曼松德孔子学院负责选拨考试的命题、监考和阅卷工作。此次赴华研修选拔条件除考试成绩以外,还包括参加曼松德孔子学院培训的出勤情况。
曼谷市教育局督导处泰语组兼外语组主任许培君(Ms. Pornyoopa Lersinghanart)、曼谷市教育局督导处外语组主任彭亚楠(Ms.Pojana Pranpanus)等多位督导到场,为参加考试的老师加油。许培君女士在讲话中表示,感谢曼松德孔子学院一直以来为曼谷教育局所属学校本土汉语教师培训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同时预祝本次参加考试的老师们取得好成绩,获得赴华研修、学习汉语和体验中国文化的机会。
曼松德孔子学院作为曼谷市教育局的合作伙伴,常年坚持每周六为曼谷市教育局下属学校的本土汉语教师进行汉语水平和教学技能方面的培训。曼松德孔子学院与曼谷市教育局分工负责教学和管理的合作模式是曼松德孔子学院本土汉语教师培训的一大特色。近年来,曼谷市教育局和曼松德孔子学院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近期,孔院教师对曼谷市教育局下属双语学校汉语统考试卷进行了审核。曼松德孔子学院2018年赴华研修选拔考试将最终选拔20名泰国本土汉语教师赴中国进行为期30天的汉语学习和文化体验。曼谷市教育局本土教师林爱玲(Ms. Wanrudee Rukkhawattanakul)表示,我非常喜爱汉语,希望可以顺利通过考试,获得去中国学习的机会。
本次选拔考试是曼松德孔子学院对曼谷市教育局本土汉语教师培训内容的一部分,也是对全年周六培训成果的检验。曼松德孔子学院将持续致力于泰国本土汉语教师培训,从而进一步推动泰国中小学汉语教学的发展。

(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