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2日星期一

铁桥头华明学校举行毕业典礼


2018/01/21 柬埔寨《柬华日报》





【本报消息】21日上午,铁桥头华明学校隆重举行高小第33届、中学第20届毕业典礼。本届共39名学生顺利毕业,并获得证书。

铁桥头柬华理事会赵伟如会长以及众多副会长、理事、学生家长出席仪式,共同见证同学们接受毕业典礼,也见证了华明学校的办学成果。

赵伟如会长致辞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也向辛勤工作、悉心培育学生成长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他说,同学们,你们在华明学校学习的这几年,是学校发展最快、发展最好的几年,你们见证了学校的跨越和壮大。

赵伟如会长指出,这几年里,同学们在良好校风的熏陶下,在老师们的耐心指导下,团结、友爱,勤奋、刻苦,积极、向上,从幼稚走向了成熟。

他说,你们的成长离不开家人无微不至的关爱,你们的点滴进步凝聚着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同伴的鼓励、帮助。“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这是流传了上千年的中华传统美德。今天你们在我们华明学校毕业了,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师长、感恩母校、感恩社会,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要带着这份感恩之心去孝敬父母,关爱他人,帮助有需要帮助的人,去担当更多的家庭责任、社会责任。

文教组江源明致辞向毕业生表示祝贺。他说,曾经你们怀着对知识的渴求、对人生的美好向往来到华明这所环境优美,学风纯正的校园,开始了紧张、充实、忙碌而富有意义的求学历程。这些年里你们用心灵体味着成长的滋味,用生命演绎着自己的精彩!

他说,同学们,你们长大了,你们变得遵守纪律、团结友爱、热爱学习,拼命的汲取知识的养分,在华明学校的这些日子里你们由幼稚走向成熟、由单纯走向理智、由顽皮走向规矩、由迷惘走向睿智、由浮躁走向沉稳……你们学会了求知、学会了合作、学会了共处、学会了做人做事。你们用勤奋和智慧创造了一次又一次的辉煌,编织了温馨绚烂的求学生活。你们勤奋努力、追求进步、你们以成竹在胸的姿态迎接生活的各种考验。同学们,如果说华明学校是一棵果实累累的大树,那你们,就是这棵大树上的硕果。母校为你们奠定了人生基础,而你们也以自己美丽的年华为母校增添了迷人的光彩。在你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年轻一代的成长,看到了积极向上、奋斗不息的精神,看到了蓬勃的青春活力,看到了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华明学校为拥有你们这样优秀的学生而无比骄傲。

“树高千尺不忘根,饮水思源不忘本。”我希望同学们永远铭记给你们知识、教你们做人的老师,是他们精心施教、播洒智慧的甘霖;是他们把全部精力和心血都倾注在了同学们的身上,同时我们要感谢为我们创造这么好学习环境的铁桥头柬华理事会的长辈们,感谢为了我们学校的发展壮大呕心沥血的校长,感谢各位学校领导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不辞辛劳的工作,还要感谢包括校工在内所有职员们,还要感谢我们的家长。

他还向毕业生们寄予极高的期望,也希望同学们常回母校学校。

杨守礼校长致辞向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代表学校向这些年来为学校发展,为同学们成长倾注了无数心血的老师们表示敬意和感谢。

杨校长除了对同学们在校学习态度的肯定与赞美之外,同时也寄语毕业生们日后不论自己创业或是工作,都要做一个好公民,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为母校争取荣誉。

典礼上,赵伟如会长等向毕业生颁发证书,并向优秀生颁发奖金奖品。典礼仪式在充满喜悦欢乐气氛中进行。华明学校师生献演文艺节目助兴。

(增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