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3日星期六

林冠英:控制中学收生制恢復 须有教部白纸黑字


2018/01/13 中国报/北马

林冠英(左8)将总额為415万令吉的华小拨款,移交给
89所华小代表,陪同者包括丹纳(左起)、再也巴兰、
郑来兴、罗兴强、林峰成、曹观友、刘子健、章瑛、
黄汉伟、林秀琴、卡斯杜丽、许海明、孙意志及李添霖。
(檳城12日讯)针对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张盛闻宣布,恢復控制中学收生制度,但教育部没发出正式函件一事;檳首长林冠英认為,此事必须要有白纸黑字文件,才能有保障。

他说,副部长又如何,当家不当权,须有教育部正式指示。

他今午在光大5楼主持“华小制度化拨款仪式”上,致词时说。

他希望有机会将此制度化拨款制度“扩展”至全国,到时中央及州政府都有制度化拨款,“好事成双”。

他认為,制度化拨款很重要,并不应政治化教育,须每年拨款,并非51次、要以教育角度拨款,及款项要100%匯入董事部户头。

另一方面,他说,根据檳议长拿督刘子健告知,峇都交湾需华小,但教育部却不批准在檳城兴建华小。

“我们需要,他们不给,峇都交湾未来有很好发展,若现在批准兴建华小也需耗时3年时间兴建,到时候峇都交湾发展起来,就刚刚好。”

89华小共获415万拨款

檳州有90所华小,89所华小共获州政府的415万令吉拨款,培华小学并没申请拨款。

而明德正校获得最高拨款,款项為135000令吉,该校副董事长拿督斯里方炎华、总务黄英福及校长林楚德出席领取拨款。

“最小”华小光育华小也获2万令吉拨款,该校董事部代表林亚清说,他们会使用拨款来维修厕所及天花板。

出席者有檳州华校事务协调委员会主席章瑛、副主席黄汉伟、成员许海明、李添霖、州行政议员曹观友、林峰成、罗兴强,以及其他希盟国州议员卡斯杜丽、郑来兴、再也巴兰、林秀琴、孙意志及丹纳等。

章瑛:檳25微小少於50学生

檳州华校事务协调委员会主席章瑛说,州内有25所学生人数少于50人微型华小,瓜拉姆拉光育华小只有18名学生。

她说,微小可能因无法举办运动会等,会影响学生成长,她希望大家探讨如何确保孩子学习不受影响。

此外,她说,今年首次允许安装闭路电视、修建围墙及处理白蚁费用。

她提醒校方,若想利用所获拨款处理其他更紧急事务,须致函告知该委员会。

针对州内有25所微型小学一事,林冠英保证,将与董教总及董联会商讨,确保这些学校可继续维持,不会被关闭。

他笑称,可鼓励家长多生育,或是“调水”过去微小。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