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4日星期日

教长:由州教育局挑选学校 3月起推动精明课室


2018/01/14 光华日报/北马新闻

(亚罗士打13日讯)教育部长拿督斯里马哈基尔卡力指出,在2018年财政预算案下,政府拨出1亿9000万令吉,以设立2000间精明课室,这项计划预计在今年3月开始进行。

他说,教育部会把这笔拨款分配到各州教育局,并交由各州教育局以挑选出要落实精明课室的学校,这包括城市及郊区学校,一所学校也许会设立13间精明课室,这要视情况而定。

“其实国内有不少学校已设立精明课室,这些学校都是通过家教协会、校友、非政府机构、私人公司等的捐款而落实计划。”他是于瓜拉尼浪拿督赛阿末中学移交学校用品礼券活动后,在记者会上如此表示。

另一方面,马哈基尔卡力说,科技发展有助于提升教育领域,就像马电讯公司的光纤线缆能进行联系,为此他们是其中的策略伙伴之一。

仪式上,马哈基尔卡力在吉打州秘书拿督巴杜卡峇卡丁、马电讯公司营运长罗斯兰、吉打州教育局主任拿汀巴杜卡阿祖雅、项目经理拿督赛索菲等人陪同下,颁发100令吉开学用品给予受惠的学生。

活动上,马电讯提供100Mbps网速宽频给予瓜拉尼浪拿督赛阿末中学,马哈基尔卡力也为此计划进行推介并与学生交流。

(光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