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9日星期五

收回保留地风波.直区行动党声援大同华小.应另觅地点建国中


2018/01/19 星洲日报/大都会


行动党联邦直辖区国会议员们针对收回保留地风波,
声援大同华小,并促请当局另寻适合地点兴建国中。
(吉隆坡18日讯)行动党联邦直辖区国会议员们针对收回保留地风波,声援大同华小,并促请当局另寻适合地点兴建国中。

行动党士布爹区国会议员郭素沁指出,该区高密度发展,人口增加后将急需要国中,所以教育部才会指示收回土地兴建国中。

她说,从这点也显示吉隆坡市政局在批准房屋发展计划时,没有顾及学校的规划,才会导致人口增加后,却面对学校不足的局面。

“我们除了表达对于校方捍卫校园土地完整做出声援,也希望校方在会见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张盛闻后,当局能尽快解决这个问题,以免除家长和校方的担忧。”

陈国伟4项呼吁进行长远交通规划

行动党蕉赖区国会议员陈国伟也向教育部做出4项呼吁,即要求当局撤回要校方清空设施的决定;另寻适合土地兴建国中;将该2.6英亩土地拥有权全权交给该校管理及市政局、教育部及校方应该一同针对未来需求,进行长远交通规划。

他说,该区在3年后,即新发展项目竣工后,会有约6000户人家及大约200间商业单位,可以预见未来车流量将会非常高,如果再兴建国中,将会使情况恶化,使居民、家长及教师面对安全威胁。

“如果市政局指隆市没有多余土地兴建国中是不合理的,因为东姑安南在担任直辖区部长时已将隆市内45块,约280英亩的土地出售,以兴建高密度发展,却忽略了其他设施。”

他也指陈秀莲路共有大约10多间洋灰厂,这些破坏环境的工厂更应该搬迁,而当局绝对可征用这些土地来兴建新国中。

方贵伦:未来发展车多人多 当局应长远方案解决

行动党武吉免登区国会议员方贵伦则指出,该区未来估计会有多达3万人口,预计将会有1万辆车的车流量,所以当局应该以长远方案来解决这个问题。

而行动党泗岩沫区国会议员林立迎则强调,他们及校方并非反对兴建国中,而是该国中应该选择合适的地点来兴建,而不是收回这块土地。

其他出席声援活动者也包括行动党中委刘天球、行动党直辖区妇女组主席单敬英、动党泗岩沫花园支会主席游佳豪及动党泗岩沫社青团团长赖俊权等。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