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4日星期日

7500人“风雨”中义走 為宽中至达城分校筹获近50万

2018/01/14 中国报/柔佛
参与义走者跟著指示行走,由于人潮太多也佔据一条车道。
沙里尔(左3)為“万眾一心,再创分校”义走主持挥旗仪式,
2起為郑美珍、童星存及郑金财。
在义走开始前,导师指导学生跳热身舞。
一些道路因下雨积水,参与者小心也避开积水路段。
参与者带雨伞,穿雨衣挡雨,以免被雨淋。
7500名参与者在“风雨”中义走,為华教献力。
(新山13日讯)早前因宣传海报印上国阵标誌而闹风波的“万眾一心,再创分校”义走,今早在新山宽柔中学举行,约7500人在“风雨”中义走,為华教献力。
这几天下著连绵细雨,原定今日上午7时进行的义走,延迟至上午815分左右开始。
但雨水没有浇灭参与者的热情,大家有备而来,穿著雨衣、雨鞋及撑伞义走。
据观察,大约7500名参与者耗时约18分鐘,才离开校园。
首名义走完5公里回到学校的参与学生,仅花22分鐘19秒。
活动筹委会主席兼马华新山市议员官宝发致词说,义跑约有7500人参与,并為宽柔中学至达城分校筹获近50万令吉款项。
“比在网络上只会批评谩骂的人,参与义走的才是爱护华教之人。”
他说,宽中至达城第二分校的建校工程正如火如荼进行,预计在2020年建竣,希望在2021年投入运作,首批目标是吸引5000人报读。
然而,相信是活动被批有政治色彩,巫统新山区国会议员丹斯里沙里尔仅简短致词说,义走即能强身健体又能為华教筹款,一举两得。
义走由新山国会议员办公室主办,新山宽柔中学、新山市政局及新山中华公会协办。早前,有网民和民主行动党议员针对此义跑宣传海报上出现国阵标誌,而批评含政治色彩,甚至在面子书发起“宽中生齐向国阵说不”。
针对风波,宽柔中学董事长童星存今日受询,表明不会回应。
出席者包括新山中华公会会长拿督斯里郑金财及新山宽柔中学校长郑美珍。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