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0日星期六

又是一年毕业季! 端华学校隆重举行毕业典礼


2018/01/18 柬埔寨《柬华日报》
毕业班大合照。
向柬文班优秀学生及老师颁发奖金。
李捷贵秘书长向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文艺助兴-1
文艺助兴-2.
【本报消息】端华学校于今(18)日上午在分校大礼堂举行“专修第33届、初中第43届、高小第49届”毕业典礼。

潮州会馆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捷贵,副会长兼文教组组长黄焕明以及数名副会长、理事、端华正、分校校长及主任、教师和学生家长参加活动,见证端华学校509名应届毕业生接受毕业典礼。

端华正校校长梁淑明首先在典礼上致辞,她对圆满完成学业的509名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

她说,在这个学期的汉语水平考试和“大使杯”作文比赛中,你们都取得了好的成绩。所以你们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是独一无人的,是无比优秀的。这种优秀不仅仅表现在成绩上,而主要的是表现在综合素质上,它包括一个人的品德教养、进取精神、良好心态以及与人交往和合作的能力等等,而这些往往是从书本中学不到的。

她希望同学们把在母校养成的良好素养和习惯带到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积极进取、乐观向上、永不言败,实现自己的美好理想,把自己锻造成一个品格优秀、学识渊博的人,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和本领为祖国服务,报效社会。

李捷贵秘书长指出,同学们在学校求知的时间里,你们努力读书,掌握了各科学业的基本知识。但是,仅只依靠在课堂上学到的书中文化是肤浅的大。

“社会在进步,时代在变迁;知识也需要更深一层的钻研。只有不断地借助于学习,增长智慧,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才能赶上这日新月异的时代潮流。”

他说,读书既能丰富工作经验,又能提高内才素养,这样才会有助于你们在事业岗位上驾驭市场风云的能力,在社会竞争激烈的经济洪流中力挽狂澜。

李捷贵秘书长指出,从学校走向社会,是人生道路上由读书求学到就业谋生的一次转轨。在新的环境里,人事错综复杂,周遭光怪陆离。同学们,在现实生活中,要务实求是,拼搏进取,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未来幸福的宏伟目标勇往直前。

黄焕明组长致辞说,近年来,学校各个教室和办公室都装上空调,大部分教室都换了新的课桌椅,为了保障师生的安全,学校也加强了保安工作,在校门、围墙外、操场、楼道走廊安装了全方位的监控录像系统。为了增强资力量,我们争取了更多的中国外派教师。

他说,我们也不断地提高老师们各方面的待遇,上个学期潮州会馆领导通过了每年发13个月的薪金,对因健康原因退休的老师给予补贴的决定。

为了不负百年名校的盛名,黄焕明也要求,老师们加强教育学生遵纪守法,教育学生远离毒品,创建更加安全、绿色、和谐的校园。

仪式上,潮州会馆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并向柬文班优秀生颁发奖金。

活动中,端华学校学生文艺队为大家带来多姿多彩的文化表演,节目纷呈,博得全场的阵阵热烈掌声。

(增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