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1日星期日

曼松德孔子学院助力天津师范大学艺术团打造文化盛宴

2018/01/21 泰国《泰华网》华文教育
1. 曼松德孔子学院预祝艺术团演出成功。
2. 《莲颂》舞出一缕幽香令观众如痴如醉。
3. 《最美和声》连接中泰文化引起共鸣。
4. 泰国学生被精彩的演出深深吸引。
 118日,天津师范大学艺术团的23位师生来泰在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进行专场表演。天津师范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宁月茹、国际交流处处长杨薇、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程勇、国际交流处副科长杨斌等与曼松德大学副校长威龙(Assoc. Prof. Dr. Wirot Watananimitgul)、曼松德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苏迪蓬(Dr. Sutipporn Chotratanasak)、曼松德孔子学院院长吴艳茹携孔院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文化盛会。
曼松德孔子学院作为连接中泰两校的纽带,秉承“向泰国大学生展现中华风采,促进中泰文化交流”的宗旨,搭建起中泰文化交流的平台,在本次文化盛会中发挥了重要的协调作用。天津师范大学艺术团的表演涵盖舞蹈、歌曲、书画、中国乐器演奏等内容,将中国传统艺术与现代元素相结合,为泰国大学生展现了一个古典与时尚融合,传统与现代并存的中国面貌。
《莲颂》将莲花的清丽高雅用优美的舞姿展现出来;《墨书华音——韵》是民乐与书画艺术的完美结合;《水浒情》通过舞蹈的方式演绎深受泰国人民喜爱的《水浒传》;《中华民族风》在短时间内将中国多个民族的特色舞蹈串联起来,展现出多元素的中华文化。其中反响最为热烈的节目当属《最美和声》。天津师范大学艺术团把在中国广为传唱的歌曲《在水一方》、《青花瓷》与泰国民间曲目《愿嫁汉家郎》进行融合改编,以声为媒,振动着在场两国人的心,为在场观众带来一场极其精彩的文化盛宴。

(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