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4日星期五

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义务秘书邹寿汉针对拿督周瑞标教育基金发表文告




孔婉莹女士针对拿督周瑞标教育基金发表声明表示我没有必要发文告对她作出诸多没有根据的指责一事,我必须再次强调与声明,因为事件牵涉到已故拿督周瑞标及其家属和众多学生,因此有必要让公众、华社、60所独中、1293所华小和3所民办高等学府知道事情的真相;而且我早前发表的文告完全是针对某报的报道作出的回应,并且是据实报告董教总教育中心到今天还未收到任何受惠学生名单,所以完全无从处理,绝无指责之说;更不希望引起已故拿督周瑞标家属和众多学生的误解。

根据董总网站,董总学务与师资局于120日的文告中指出,“拿督周瑞标教育基金今年度继续设置三项奖、助学金,供中、小学学生及大专中文系学生申请。申请截止日期均为43日,…”。既然教育基金的申请截止日期为43www.dongzong.my/detail-declare.php?id=577,那么受惠学生名单是绝无可能在43日之前交给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根据往年的经验,如果43日申请截止,再经过处理遴选,最快也应该是在5月中以后名单才能提呈给董教总教育中心,而开发支票也应该是6月的事情了。在2015年,受惠学生名单也是在5月间才交给教育中心,而支票也是在6月才开发签署。

依据某报31日的报道,孔女士却表示已将受惠学生名单交给董教总教育中心,现正等待主席和财政签名而已。我明确的指出董教总教育中心直至今天都没有收到受惠学生名单,因此等待签名的事情绝对不可能发生。孔女士应该给公众、华社、60所独中、1293所华小和3所民办高等学府等一个明确的交待,而不是发表声明,说我的文告会带来负面效果、制造混乱。孔女士身为一位主管级的人员在发表不确实的谈话后又在32日再度发表文告,指责媒体的报道可能有落差或误解,意图将责任推卸给新闻媒体是极其恶劣和不负责任的做法。她应该引咎辞职,董总应该对其采取严厉的纪律处分并给予开除。

孔女士毫无根据发表言论表示拿督周瑞标教育基金恐陷困,这是极其恶毒和诽谤性的言论,过后却随意的把责任推卸给媒体,完全不澄清事情的真相,因而严重的影响和伤害已故拿督周瑞标的家人和受惠的学生、家长及学校,让他们产生恐惧担忧,并以为董教总教育中心的运作已经中断,为董教总教育中心管理拿督周瑞标教育基金的良好声誉带来极其负面的影响,因为此事牵连甚广,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和我本身也非常关注此事的进展,希望董教总独中工委会奖贷学金组在遴选后能尽快将受惠学生名单交给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行政部,以便准备支票,确保学生能尽快收到支票,免得影响学生的学业。

本着尊重已故拿督周瑞标的遗愿,爱护华文教育的原则下,也希望此事能告一段落。我也再次重申,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的一切行政皆正常运作。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是以高度专业的程序来处理一切合理合法的事务。因为这一次无中生有和恶意诽谤与诬蔑事件严重伤害公司的利益和名声,我将会带上董事会讨论,并保留一切法律追究的权利。


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

义务秘书:邹寿汉

2016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