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0日星期二

万隆举行广华学校创校 65周年纪念会周年纪念会


2018/04/09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
理事们共切蛋糕仪式。
前广华教师合影。
广华校友会全体理事合影。
广肇歌咏队献唱。

【本报讯】万隆原华校四大中学之一 ——广华学校,于1953228日由万隆广肇会馆创办,至今已届65周年。原广华师生共建的广华校友会,于41日晚,在万隆“大东方”酒家举行隆重的纪念会。
万隆广肇会馆诸位领导——梁顺朝、郑跃进、刘庆球、梁和禧、郑雨力等,与原广华校领导周华彦、刘杰盛等,广华师友组织——老友会主席陈文美偕夫人王月凤,资深教师郑燕丽、陈桂英等等,和广华校友会主席团陈天南、林月婵等,及辅导、理事们皆出席;旅居中国香港、广州及其他城市,和旅居美国、法国、新加坡等世界各地的校友约50人,千里迢迢纷纷前来;还有万隆本市和旅居印尼其他市镇的校友们一道赴会,约计750人济济一堂。
是晚5时开始,大家寒暄叙旧,共话久别重逢的欢欣,共话当年校园生活的乐趣和对师长教导的感恩,共话师生情谊、同窗情谊。
7时由杨羡青老师和刘青玲女士联合司仪,宣布庆典仪式正式开始。
筹委会主席潘冠华校友致开场白;校友会主席陈天南校友、广肇会馆主席郑跃进、教师代表刘杰盛老师、旅居国外校友代表梁时代老师相继致词。
大家表示,广华学校在万隆与侨中、清中、南化并列为四大中学,共同兴办华教。广华学校在其13年华教中,在广肇会馆前辈、乡贤、乡亲和黄文赞校长、陈景寅校长、诸位老师共同努力下,培育了上千名学子。“华校被封闭以来,广华校友中成为学者、教授、企业家、医生和各方面的专家,还有成为政府官员的。他们为中国与印尼的发展,为印中友谊献出绵力”。
作为校友的一员,潘冠华、陈天南皆对前校长和“默默耕耘的老师们”表示无限感恩;广肇会馆主席郑跃进也对前广华师生当年的努力和今日的凝聚、团结奋进、奉献社会,不负广肇先贤的期望,表示钦敬和感谢。
郑跃进主席并表示,虽然原广肇会所、广华校舍已遭封闭,但其精神光辉永存。现在广肇会馆在万隆“西都阿山”街33号购置了会所,举办乡亲福利和社会福利等各项活动,冀望广华校友们、师友们参与,一道展开社会工作。
在展望未来方面,潘冠华表示,祖籍国中国经济腾飞、军力强大——繁荣富强;祖国印尼亦在佐科维总统领导下发展进步。印中友谊势必强固发展。刘杰盛老师和陈天南主席皆表示,希望大家在社会活动、康乐活动中保持永远年青的心态,青春常驻;使母校广华师生团队更上一层楼,奉献社会,更好地传扬母校“互助合作,团结上进”的精神。
国外校友代表——梁时代老师除了祝福、感恩之言,还特别说明:在广华学习和从事教育工作,以及在中国华侨农场生活的锻炼,是助他成长发展、影响他一辈子生涯的两大因素。他还朗读了“万隆华校广州校友会”给万隆广华校友会的贺词以及广州校友梁时亮老师的贺诗《心中的太阳》,表达了远在国外的校友们对母校广华的眷念和对当年同窗、同事的祝福、感恩和钦仰。
接着举行伴随着广华校歌、《生日快乐》歌的切生日糕仪式;筹委会给老师们颁发慰劳红包仪式;李辉聪校友和李莉群校友朗诵周兴华老师诗作《敬爱的母校广华65周年华诞》;广肇歌咏组与广华校友们合唱《歌声与微笑》《Manuk Dadali》;珊珊舞蹈团贡献舞蹈《得意的笑》;还有周兴华、杨丽珠伉俪对唱,吴文秉、陈纯丽伉俪对唱,黄丽华、陈应达校友对唱,潘冠华校友两度上台独唱,刘美霞献艺的《交际舞》。这些载歌载舞节目,与雅加达实力歌手馨宣小姐应聘演唱一道,使纪念会充满和谐欢乐、团结奋进的气氛。

(本报记者幸一舟报道/雅韵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