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9日星期四

曼松德孔子学院“我心中最强中国APP”考试活动创新意


2018/04/19 泰国《泰华网》
1. 曼松德孔子学院教师讲解活动规则。
2. 学生们介绍“我心中最强中国APP”。
3. 曼松德孔子学院教师对学生表现进行点评。
4.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418日,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我心中最强中国APP”活动圆满完成,本次活动突破以往的常规模式,将文化活动与曼松德大学中文专业基础中文软件运用课的期末考试结合,大大增加了考试的趣味性与文化活动的多样性。 
基础中文软件运用课旨在将中国的软件展示给泰国大学生,内容涵盖中国人在工作、娱乐、日常生活等场景中所使用的中国软件,使泰国学生在这些软件中感受到当代中国人的生活状态,也为泰国学生未来的赴华深造提供了多方面的指导。本次考试活动以比赛形式进行,学生们自由选择主题,依次上台通过简报的方式展示自己一学期的学习成果,最终根据投票决定成绩排名。考试活动现场,学生们在了解了比赛规则后都跃跃欲试,希望通过本次考试活动来检验自己的汉语水平。学生们将本学期所学的中文软件联系起来,各显其能。有的侧重软件的功能介绍,有的侧重用户体验,多种角度多种观点。学生蓝娜(Lanlana Tunprayul)说:“我很喜欢这样的考试形式,像是在做游戏一样有趣,还可以通过对比,了解自己在班级中的汉语水平。” 
曼松德孔子学院长期以来不断寻求创新和自我突破,不仅是表现在文化教学活动上,在日常教学中也努力推陈出新。本次考试活动正是活动与教学双向发展的一个创新成果,今后曼松德孔子学院也将继续秉持“创新发展”的原则,不断开拓,不断前进。

(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