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7日星期五

抨新大楼开幕变政治擂台 坤中生面书头像变全黑


2018/04/26 中国报/政治

坤成中学陈姓高二生在面子书的贴文,在网络疯传。
(吉隆坡26日讯)自称是坤成中学高二生的男学生,日前发表“枪头”直瞄准首相和校方内容的《坤成110校史速写》贴文,遭网民疯传及分享逾万次,但在今天傍晚,其贴文已撤,面子书头像也换成全黑。

原任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日前蒞临為坤成中学新大楼开幕,该校一名高二生在其面子书,发表上述贴文,网民纷纷讚赏这篇敢怒敢言及够勇气的文章,内文尤其对政治时事的触觉,分析得头头是道,字裡行间完全看不出是高二生的手笔。

声称是坤中高二生的陈姓男学生,在本月23日发文写道,坤成有4600学生,眾多家长受邀,何需学生充场面?心知肚明。

他说,家长出最多钱,每年给建校基金300令吉,理所当然且最有资格出席新大楼开幕典礼,為何校方反而邀请一位对建校毫无贡献的人(首相)来开幕,还要迎合其行程,订在週一举行开幕礼。為何不选在週日家长假日去观礼?与热爱华教人士共享喜悦?

他描述现场首相致词时,将“割喉论”和“马来海啸”政治课题也搬出来,血腥场面变相成了政治擂台。

其中他写道:“坤成绚烂夺目、五光十色的舞台,瞬间变成瀰漫著硝烟的政治擂台。”

“坤成中学,我最热爱的学校,这一天,成為了政治的牺牲品,想到此,我没有流泪,就只是内心在淌著一滴滴的鲜血。试问那些逝去的华教斗士,他们在天之灵看到这番情景会有什麼感受?可惜一切都成為了永不磨灭的烙印。”

贴文也费解校方大事舖张,董事致词还要“美言” 恭敬首相,丰盛餐点招待“贵宾”很浪费。

网民纷纷留言支持及打气,有者也称担心该学生被校方对付。

直至目前,记者未能联繫上校长,校方未对此事正面回应。

(中国报)


附:《坤成110校史速写》原文


(坤成 110校史速写)
今天发生的一切,我的内心随之满腔热血,差点有一股冲动向冲上台去为我们争回一口气。所幸我忍住了自己,也许你可以说我懦弱,但那一刻,我在期待,也在坚信人民的力量一定会获得最终的胜利,509等着吧。。。 。。。
***
我们高二,理应不须要下去观礼。所以就待在班上准备颓废人生。人的心态就是如此,面对强权时,人们就有一种抗拒的心理,甚至是厌恶,可当强权来到你面前时,你顿时便很自然地就屈服于他,甚至转而去讨好他。这个道理,算是在这间五星级学校真正得到了。
出乎意料,我们高二生也突然地被命令说要下去观礼。难道是为了让我们学习"首相"的演讲是多么地扣人心弦吗?当踩进礼堂之后,才明白我们下来的目的是为了什么。
一批一批的学生急忙地被调派填补空位,让我想起之前学生不是有向我们发过家长函吗,邀请我们的家长出席这场盛大的开幕典礼。可是坤成有4600学生,有那么多家长应该不须要我们来充场面吧。这其中的道理,我们心知肚明就好。
这个工程,可说是集结了所有家长们的心血建成的,也感谢那些校友们,他们没有真正享受过这些设施,却是付出最多的群体。我爹说,出最多钱是我们家长,每年给建校基金三百块,理所当然地应该最有资格去出席开幕典礼。
可是校方的安排呢?校方甘愿为了一个对这工程没有作出任何贡献的人来开幕,迎合他的行程而设在工作日的星期一。那就为何不能干脆选在星期天让家长可以趁着休息日前去观礼,与一众热爱华教的人士一起共享这份喜悦呢?有必要请个这样的人来搞大场面吗?
至于校方从去年就邀请"首相"的驾临,为何要等到国会解散过后,大选即将到来之前才愿意为坤成开幕新校舍呢?如果真有这份好意,干吗要挑这种"良辰吉日"?他来的目的,已经在每个人心底清晰了然。
搞笑的是,将我们这群"听众"安顿好后,训导老师便四处向我们给予"温馨提点",说我们拍手就好,不要发出任何异样的叫喊声,并表明清白,把责任推给了警察总长,宝宝听闻如此的指示还真是有点疑惑了。
我们被困在这座大礼堂已经有一小时了后,终于听到外头响起鼓锣声,"首相"就在外头,随时进场。后来我听说,"首相"抵达前,各种准备工作进行得如火如荼,确保每个细节不会有任何疏失。可是呢?难道他就有在乎这一切吗?也没关系啦,反正咱们校方只以名誉为重,最怕就是生出什么丑事来。
等待已久的"大牌来宾"正式破门入场,震耳欲聋的拍掌声响彻全场,响亮的乐声犹如听见主人的呼唤般随即从四面八方团团包围住了礼堂。唱了国歌,校歌和百年颂,各位嘉宾就座后,所有人便开始聆听嘉宾致词。
第一个开讲的是建校筹委会主席,内容就纯粹感谢"首相",没什么特别。接下来便是咱们坤中的董事长李深静,自称自己只不过是赚了一点钱来回馈社会,述说自己的种油棕如何成为富豪的经历,当中他由衷地感激"纳吉之父"敦拉萨教过他种油棕,尊称他为"马来西亚油棕之父",又大赞纳吉执政天下太平,国家和谐,给了他很好的经济环境。
不仅如此,他也叮嘱"首相"不忘给他留一点后备"钥匙",以便可以打开更多的"钱箱"。在一旁细听的我,可以把"首相"的作为修饰如此地完好无缺,令我果真"钦佩"不已。只是他把校长的名字念成""瑞玉,让我有点难以释怀。
接着便是重头戏上演了,我们最"尊贵""首相大人"上台发表一场演说。这时,我集中我的注意力,认真地听他发表"贺词"。最初的时候,场面很和谐,贺词都是充满着欢喜之意。正当我快顶不住,想昏睡过去之际,一听到"Barisan Nasional"的字眼时,我立刻精神起来。因为我知道他接下来所说的每一句话,都不容错过。
坤成绚烂夺目,五光十色的舞台,瞬间变成弥漫着硝烟的政治擂台。从小社会就告诉我,教育不应该和政治有所牵连。可如今,我亲眼目睹这种道理彻底地被推翻,而且只是靠一个人的一张嘴就能把所有规矩给打破。
坤成中学,我最热爱的学校,这一天,成为了政治的牺牲品,想到此,我没有流泪,就只是内心在淌着一滴滴的鲜血。试问那些逝去的华教斗士,他们在天之灵看到这番情景会有什么感受?可惜一切都成为了永不磨灭的烙印。
国阵这五年来有什么政绩不须要你在这边讲,选民心里有数,大选的成绩就能直接概括完你们的执政表现。国阵有什么好,不用对我们以学生为主的观众讲,因为你选错了对象,我们的家长不来你就知道是什么原因了,况且我们又不是选民。
行动党剿灭马华也不须要你这里作出抨击,不要用"割喉论"把场面搞得如此血腥。甚至是"马来海啸"这个课题也不须要你表明你自己完全不相信,因为我们是一群前来享受建校成果的少年人,不是来强迫我们听你讲政治。你已越界了,希望你看了《资治通鉴》可以检讨自己犯下的过失。
统考。。。你现在郑重宣布当选后就一定会正式承认统考,当然也附带一定的条件,借口我们坤成生有85%可以考获国文优等的成绩。如果你们有诚意想承认统考,我们的长辈给了你们六十一年的时间,难道一张简单的白纸黑字宣告承认就不能吗?
为何到现在才拿来当成政治筹码来在此消费华教,这是教育,应该是理所当然的,不是用这种方式来表示承认。至于后方那块校地,你笑说现在国会解散,没有权力去批准,那就等他继续执政后再来考虑吧!他既然说自己没有权力了,那校方还邀请他来干啥?
越听越越心酸,算了吧!他要讲什么就让他说个够呗。"首相"话毕,也就是咱们坤成生呈现自己排练已久的表演。看了两个表演后,"首相"便带着匆匆的步伐走出礼堂。
留下表演者在舞台上继续挥洒着汗水,努力地把最精彩的一幕献给每一位观众,纵使有很多来宾都渐渐散去。放心,你们还有我们同为学生的忠实粉丝支持,继续为你们欢呼。
准备丰盛的餐点,注定成为一种浪费。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我们得到什么?回到家后,看着新闻频频报导这则"重大新闻",标题并没有重点放在"坤成中学的新校舍开幕典礼",网络上也出现两派人马开始炮轰,才发现到原来保守派的人并不少,若只读书,不关心时事,那么你的未来就准备迈向炼狱的魔鬼之路。但也不否认读书的重要性,因为它可以培养我们判断事物的能力,前提是不要把读书范围局限在课本上而已。
坤创校110周年,从开始的请愿书事件,到刚落幕不久的运动会,直至如今的新校舍开幕,校方为了打造更多的荣誉,做一个名副其实的五星级学校,不管结果会怎么样都要尽量把场面搞大。
首个跨入无现金时代的独中;首次在国家最大的体育馆举办运动会,实则是一场食物争夺战;首次"首相"造访坤中,让坤中变异成为政治擂台,这种种的画面历历在目。这一年,注定是坤成校史里最黑暗的篇章,成为每一个坤成生终身的阴影。我们还有茫茫的前路要走,莫气馁,因为我们还有希望。。。 。。。
2018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