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8日星期六

《心声片语 》19·05


来源/作者:【2019/05/16 符芳侨 Hu Pang Chaw FB


要谈废预科班固打制 马智礼: 先确保土著不会中文也获聘 http://penang.chinapress.com.my/?p=1384859

够了 !》

请教 “学富五车”的博士级教育部长:

要谈废预科班固打制与先确保土著不会中文也获聘,两者有什么关系呢

别告诉我 ,这个谈话只是为了博君一笑

:报道说教长此言一出 ,全场大笑。果真如此 ,这是最没有水准的笑话

我的建议:

大马要进步 ,是时候,权高位重的教育部长 ,改换上可胜任的人物了!

够了

别让希盟政府再加上另一个败笔




来源/作者:【2019/05/17 Keat Lai Tan FB


“滥权违规!

禁止学生考统考"


董总及教总主席的自主权是捍卫全国60所华文独立中学学生都可报考华文统考!一个都不允許錯漏!其二是防止非独中生考华文统考!如有违反将会受到处罰!在1996年教育法令清楚例下华文统考不允許公开!只是全国60所华文独立中学的内部考試!如有违反教育法令者!董总主席将被罰款一万灵吉或坐牢一年!

其三董总主权除了以上所述!董总及教总主席!压根儿就没有额外权力!无理!无法!无情!行使禁止三名独立中学学生报考统考的权力!

董总及教总主席原本就是捍卫学生的一切利益!如今却背道而馳!违反宗旨!背叛原则!变成了另一个态度?如一个妖魔鬼怪?企图毁灭学生的教育前途!成为殺害三名学生的劊子手!再說怎可为了三名学生家长的“司法審核"华文统考的上訴案件!而节外生枝?无理取闹嫁祸於三名无辜学生?

在情!在理!在法!都是講不通!理更乱!如今董教总主席立马放下屠刀!收回学生禁止报考华文统考的警告信!以还回三名学生应有的合理的也是合法的!报考华文统考的资格!

17/5/2019




来源/作者:【2019/05/13 陈正华FB


三独中生,被董总禁止报考统考。当今董总已经不守道行,倒行逆施。


(转载:张敬良给孩子的信.)

孩子,我忽然掉眼泪了。4个小时前,—个就读坤中高三的女生的爸妈及二位华教的同道,相约星期二下午耒探望我,我知道当爸当妈不容易,剌过才知肉痛,痛过才知情深,这位坤中女生被董数总禁考统考,只因妈妈冯秀丽是三家长之一,入稟法庭寻求司法解读:董总开放统考于关中是否抵触教育法令,孩子是无辜的,何以伤害品学兼优的学生?这二个月耒,我承受许多无妄之灾,—位关丹州议员沉春祥通过白沙浮友人千方百计寻求与我见面,对我来说,我承受得了这种压力,然而可怜三个女生,董总施加各种无理折磨,退回早已交付的统考费,甚至华中及永中校长助纣为虐,一而再丶再而三……与女生面谈,施予精神轰炸,更可恶的是,关中校长蔡永峰南下永平及峇株,准备与周丶余二家长见面不果,而留下书法给受害学生。这桩桩令学生几乎情绪失控,甚至无心向学。

什么爱的教育,敎育有爱,全是鬼话连篇。我也是为人之父,感同身受,三家长的苦涩,不禁心中十分沉痛。2O16年寻求司法,我们曾献议关中生到别间独中应考,且有人乐意赞助考生车马费,奈何方天兴仗着与纳吉关系蜜切,有人在朝好办事,落得如今关中学生及家长心急如焚。如果大家知道前因后果,应该促请等待上诉庭的判决,董总立即恢复三独生统考,还6O间独中一片蓝天。老爸也无愧於天地。

张敬良




来源/作者:【2019/05/14 陈正华 FB


前三民独中董事长陈正华,发表四点声明文告,反对董教总禁止三位独中生,报考统考,理由:

1 统考是六十间独中,老师联合出题,统一水平的考试,所有就读独中的学生,如校内考试般,自动可以报考。

2 ,独中统考是否有司法权,接受非独中生报考统考?独中家长,是有权力寻求司法,确实滤清这项权力。

3 ,家长个人所为,完全与学生没有关系,董教总不可犹如盗賊,以下三流手段,欺压学生来要胁家长。

4 ,全国独中各校董事会,不可默许董教总,采取欺压独中学生,不合法,不合情理的行为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