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7日星期五

建10华小及搬迁6华小事宜 林冠英盼教部说到做到


2017/10/27 光明日报/北马

林冠英(左六)移交5万令吉特别拨款给予槟华女中,
由财政卢福裕(左三)接领,温子开及蔡铨忠(左四起)
见证,左二起洪敏芝、林秀琴、罗兴强与章瑛;
右起为蔡贵荣及骆南辉。
(槟城26日讯)针对教育部批准增建10间华小及搬迁6间华小的事宜,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希望教育部能“说到做到”,而不是“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

他揶揄,教育部12年来连全津的峇冬丁宜华的一栋教学楼都建不好,何况是要建10间华小,形容这是犹如“5年一次”的宣布。

“目前国民型学校都照顾不好,10间华小真的能建好吗?希望他们不要自己讲自己爽而已。”

他今日前往槟华女中移交特别拨款予董事部时强调,要确保承诺落实,唯一的办法就是必须实施“制度化”,这才是对华教最好的保障。

另外,针对华小今年行政拨款从25亿令吉增加至28亿令吉一事,林冠英强调,行政开销增加是必然的,因为教职员每年薪资都会涨,大部分用来支付教职员薪金,剩下则支付水电开销,那是否意味着华小不需发展?

揶揄教学楼都建不好

他要求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勿自欺欺人,说华小拨款有增加实际上却是被“卡住”,对华小而言,行政开销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发展基金,这样华小才能发扬光大。

另外,针对张盛闻指华小办筹款活动是以“人有我有”心态,增建非必要措施一事,林冠英强调,有哪个董事部会自讨苦吃,例如槟华女中就不是。

“槟华目前学生人数有1926人,为了应付日益增加的学生人数,董事会才会着手兴建教学楼。”

他说,从2009年至今,槟州政府共拨款675000令吉给予槟华国中,今天移交的5万令吉,董事会可自行决定如何使用来提升学校建设。

今日同行者尚有槟州华校事务委员会主席章瑛、槟州行政议员罗兴强、双溪槟榔区州议员林秀琴、乔治市世遗机构总经理洪敏芝、槟华国中董事会副主席拿督温子开、正总务拿督蔡贵荣及副总务骆南辉等。(CYL

6公里范围内拥7华小

章瑛:可应付大山脚需求

章瑛说,张盛闻指成杰培才小学并非因为“越州”而不可迁校,而是该校的建议地点,即大山脚6公里的范围内已有七所华小,足以应付当地需求。

“根据房屋与地方政府部城乡规划局的学校指南,每亩校地最多可容纳210名学生,每班不超过35名学生。”

她说,大山脚地区除了金星小学和启新小学,其他5间学校已爆满,当中新亚小学和峇冬丁宜小学情况最严重,每英亩容纳591653名学生。

她透露,大山脚6公里范围内的7所学校别是新亚小学(3英亩1775名)、启新小学(5.7英亩601名)、金星小学(8.7英亩1448名)、峇冬丁宜小学(1.5英亩980名)、明德正校(2.6英亩790名)、侨光小学(1.36英亩565名)及平民小学(3英亩1205名)。

她要求张盛闻解释,早在第9期大马计划获得批准的峇冬丁宜华小的教学楼计划,何时才能获得落实兴建计划,当地人民及校方,已经引颈长盼许久。

蔡铨忠感谢槟资助华校

槟华四小董事会副主席拿督蔡铨忠说,“为了兑现承诺,董事部规划校园内兴建耗资1200万令吉的9层教学楼,预计12个月后落成,而目前已筹获700多万令吉,仍缺500万令吉,希望各界人士及政府给予支持。”

他感谢槟州政府关注华教事务发展,除设立华校事务协调委员会,也经常资助学校。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