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星期四

云华师范学院附小成功举办第四届“精彩云华”朗诵竞赛


来源:2017.10.18《缅华网》华文教育

美文如画,诵读如歌,美文是心灵的翅膀,诵读是感悟的升华。为增强学校和班级书香气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培养学生的高尚情操,展现学生的风采,加深学生对文字、文学的认识,提高学生的文学素养,感受美文诵读的魅力。云华师范学院附小于1014日在礼堂成功举办了第四届“精彩云华”朗诵比赛。

品读文章,如酒醇香,如露清甜,不同的心境总能读出不同的意味。卸去学习的压力,洗去满心的浮躁,用纯净的眼眸发现世界的精彩,用甜美的童声传扬传统艺术文化。学生们的朗诵,既有观察自然的欣喜,也有颂扬文明的赞歌。天籁般的童声或朝气蓬勃、铿锵有力,或委婉动听、真情流露,或激情澎湃、婉转温雅,时而抑扬顿挫时而深情款款。配以恰当的手势和道具,声情并茂的进行朗诵。充满朝气的脸庞加上稚气未脱的声音,学生们用自己的努力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而又难忘的听觉盛宴,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为大家吟诵出一段段经典!

本次比赛还有幸邀请到了李岚院长、杨周常务副院长观看指导。在比赛结束时,李岚院长精辟而又亲和的点评了学生的朗诵和台风。肯定并鼓励了学生们的努力成果,提出了改善建议。现场示范指正了学生的台风、站姿、入场及退场等,学生积极参与配合学习,收益颇丰。杨周副院长依次从态度、组织、水平、细节、过程等进行了点评指导,并提出了“参与者的不足可供鉴赏以促进成长,优秀者的表现树立榜样,可供学习。”

此次比赛分低年级组和中高年级组两个阶段,共18个班。以班级为单位进行评比。在比赛结束后分段评奖,并由院长李岚、常务副院长杨周、附小校长宿晓华为获奖班级颁奖。

(缅华网/云华师范学院 王子豪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