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星期四

印华作协井里汶分会举行读书会



2017/10/19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

部分文友手持文集合照留影。
【井里汶讯】20171010日,印华作协井里汶分会举行今年度第4次读书会。由林选慧、陈龙法主讲,研讨文章选择摘自“人民日报”“人民论坛网”,黄兴蓉作家的佳作“山果”。

晚上7时正,享用晚餐后,读书会开始,首先云风向4位代表井里汶分会参加苏甲巫眉中秋联欢的文友表示谢意,并为因事缺席深感遗憾和歉意。然后胡秀洵说这次参加中秋晚会获益不浅,除了得到热情的招待,这次苏甲巫眉中秋联欢举办的很成功,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

读书会开始时先由林选慧、陈龙法、胡秀洵、罗颖晖朗读,文友们随着他们的朗读融入文章动人的故事情节。然后,文友们热烈提问和讨论。主讲人林选慧和陈龙法也谈他们的读后感,许俊华、陈秀琴、一滴水、李传锋、刘桂源、李国新都先后发言,胡秀洵也讲了一段他到中国新疆旅游时的一段故事。

云风和传锋综合了大家发表的感言和看法作了总结。这一篇大约一千五百字的记叙文读了让大家震撼和感动,甚至有的读后泪盈眼眶,为贫穷山区小女孩对父母的孝顺而感动,为善良,充满爱心的农民工而感动。

作者黄兴蓉通过文学艺术手法,把在旅途中一段经历生动地描绘,反映了祖籍国贫困的山区还有穷苦人家,尤其是偏远的山区。但也反映了他们虽然贫穷,但却对生活充满乐观和他们对父母孝顺的心,以及广大人民善良、慈爱的心。

题目“山果”取名取得好,小女孩名字叫山果,也许是真实的名字或许代表部分纯朴、刻苦耐劳,孝顺农民子女。结论大家都认同中国政府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带领全国人民脱贫奔向小康!也取得辉煌的成绩。

读书会结束后云风向大家传达了东区文协主席范忍英对井里汶文友的关怀,赠送30本海风文友的文集(双语)“伯达金的瓦弄(Warungnya Pak Takim)”,也特此向东区文协主席范忍英致万分谢意!

(云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