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6日星期四

教长:不符国家课程纲要 独中和统考文凭维持现状


2017/10/26 中国报/时事
张聒翔(左3)要求政府尽快在承认统考一事上
作出定夺,左起为倪可汉、黄天发和黄伟益。
教育部长拿督斯里马哈兹尔卡力指出,独中统考(UEC)与1996年教育法令阐明的国家课程纲要不符,因此独中和统考文凭的地位仍然保持现况。
他是于週三(25日)以书面回覆行动党亚沙区国会议员张聒翔的提问,并指获取统考文凭的独中生能到特定的私人高等教育学府进修,唯到政府大学进修则需受到有关法令约束。
不过,张聒翔今日在国会媒体室召开记者会时说,上届全国大选前夕,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向董总承诺将探讨如何全面承认统考,当时的高教部副部长拿督何国忠也承诺,统考若在大选后不被承认,后者将不会出来竞选。
“我们每次提问都获得相同答桉,我认为政府应至少向我们汇报承认统考的审核进展,且不要再听到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张盛闻所说的欠东风、一里路和等待首相拍板等。”
他希望政府在统考承认与否一事上,能在本次国会前做出定夺,以便华社能就此在来届大选作为投票依据。
他也呼吁首相、政府和马华公会须在承认统考一事上拥有明确的立场,同时也不忘挪揄张盛闻,指后者收到财政部发出的2017年华小5000万令吉及国民型中学的1500万令吉的拨款后,就开心地召开记者会,那也应回应统考是否能在大选前获得承认。
出席者包括行动党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山打根区国会议员黄天发和丹绒区国会议员黄伟益。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