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6日星期一

维护华教联会 大选前呈华教诉求


2017/10/16 南洋商报/要闻

(怡保15日讯)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将在来届大选之前,向首相署及教育部提呈华教抗争运动的诉求,包括要求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增建独中及华校、呈交反对《教育蓝图》备忘录。
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主席叶新田博士说,若有需要也会呈备忘录给国州议员,以争取关注华社心声。
叶新田也是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部主席,他今日主讲“当前华教抗争运动的诉求”及推介《叶新田博士影集之二─暮色苍茫看劲松》后向记者说,有关课题曾在2011年提出,包括拜会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商谈全面承认独中统考文凭事宜,并取得3项共识。
“首相曾表示将与考试局官员讨论统考文凭,可惜至今无新进展,希望首相能交代。”
他表示,近年出现各种打击华教发展的措施,全国热爱华教的同道仍需继续奋斗。
回顾2012年,曾有5场大型抗争运动,包括华小师资短缺、关丹申办华文独中、昔加末申办华仁独中分校、华教救亡与抗议行动,及反对《教育大蓝图》等和平大集会,激起各地爱护华教人士参与。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