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5日星期一

邹寿汉单刀赴会‧改革派13中委到齐 人数不足董总再流会



2015-06-15 08:18 南洋商报/全国版



 董总在14日遵照法庭谕令下召开中委会议,但由“叶邹派”
支持者数十人组成的纠察团紧守在会议室门口,声称禁止不在
法定中委名单者进入,过程中也与改革派人士你推我挤,
险酿成肢体冲突,也导致部分人士流血。
(吉隆坡14日讯)法庭谕令召开的董总中委会议,25名法定中委里,“改革派”13名中委全部出席,“叶邹派”仅署理主席邹寿汉到场,随即指未达17人的法定人数宣布流会。

这项中委会议上午11时召开,邹寿汉声称是代表因病不能到场的主席叶新田博士,来主持会议。他是在上午1115分,宣布流会。

邹寿汉对在会议厅外等候的媒体说,他这边只有一人到场,而对方(改革派)有13人,仍不足董总章程规定的17人,因而宣布流会。

他声称仍留在会议厅内继续开会的中委,因人数不足是一项非法的会议,是藐视法庭的行为。

叶新田心脏病跌倒留医

他说,尽管所谓改革派于本月8日向法庭申请降低董总中委会会议的法定人数,已受到法官的拒绝。

邹寿汉说,叶新田因心脏有病且跌倒,而且目前仍在医院留医,因此授权他前来主持会议。

他说,这是董程规定的,即主席若不能主持会议,署理主席就是主持会议的当然代表。

他说,尽管如此,自己仍受到改革派的为难,要看他手上的主席授权书,并在他交岀授权书予副主席许海明后,后者便转交其他人过目,但后来对方居然说没有看到有关授权书。

“幸好我早就知道这班人很胡来,因而共准备了三份授权书。因此,我再拿岀第二份授权书予秘书嘉嘉。现在供媒体拍照的乃是第三份授权书。

“我单刀赴会、力战群人。会议共有14人岀席,包括我本人,这是秘书当场宣读岀来的,我也一共问了三次,回应都是14人,而且我也不理对方反对,进行录音,以免对方过后抵赖。”

他说,在确定只有14人岀席,与所需的17人法定人数不符的情况下,宣布流会。

不知“叶邹派”中委不出席

邹寿汉声称,“叶邹派”各中委是否岀席中委会,是他们的权利,不是他所能控制。

询及邹寿汉之前是否知道他这方面的中委,不会岀席会议,他表示不知道。

至于叶新田,他说其实叶新田昨日主持雪隆董联会常委会议时已感不舒服由人载送回家,不料在家中跌倒,现正在莎阿南一所私立医院接受诊治。

他认为,叶新田是因这么久以来面对董总风波,又应付教育大蓝图等多项难题而致身体虚弱,他担心叶是心脏岀了问题。

今入禀起诉610中委会议

邹寿汉在谈到下一步行动时说,董总须回到原点,他们作为董总实实在在的领导人,将要主持董总各项会议及推动各项计划,做好各项工作,致力维护董总的尊严。

他肯定将于明天入禀法庭,起诉改革派一众人士于本月10日召开所谓的中委会会议并通过一些决定。

他说,董总要求法庭宣判有关会议为不合法的会议,所通过一切包括所谓人选均不合法,而岀席者都犯上藐视法庭之罪。

“同时,我们也将会向社团注册局投诉夺权派乱搞董总中委名单。”

(南洋商报)
 
 

法定人数17人仅14人出席 邹寿汉:必定流会

2015/6/15 中国报/国内版
 
(加影14日讯)董总当权派署理主席邹寿汉指出,由于章程规定中委会议法定出席人数为17人,但今日出席人数只有14人,所以会议必定要流会,任何会议结果都属不合法的。
他今日出席第29届董总中央委员会第9次会议后,向在场媒体宣布此次会议流会,並指改革派违反法官諭令,藐视法庭。
“我于1115分时,向秘书处职员问了3次,职员亲口告知出席中委共14位,而根据董总章程,中委会开会必须有17位中委,所以我决定宣布流会。”
起诉改革派会议不合法
他指出,改革派律师于68日在法庭要求法官,降低法定人数,但法官已拒绝,因法官指无权更改董总章程,所以必须遵照原先法定人数即17人。
“我们遵照了法庭于61日及12日的判决及諭令,召开了中委会议,但是法定人数明显不符合规定,所以如果他们(改革派)继续开会,是不合法的。”
询及当权派下一步行动时,他说,他们已跟律师商量,將于明日入稟法庭,起诉改革派于610日召开的会议,是不合法的会议。该会议上產生的任何议决都不合法,因此新领导层也是不合法,必须入稟法庭撤销该决定和所有人选。
“我们也会向社团註册局申诉,並要求法官判他们藐视法庭,我们是按照司法程序,维护董总章程最高的尊严。”
他说,目前董总將回到原点,而当权派將执行作为董总领导人,包括中委和常委的任务,主持各项工作和会议,这是领导人必须执行的职责。
“遭推开跌倒”
邹寿汉指出,当权派中只有他单刀赴会,一人需面对13名改革派成员,且在会议里竟被行政部会务与资讯局主任林纪松和中委杨应俊暴力对待,被推向墙壁后跌倒在地。
“有些中委无法进来会议室,我欲带他们入內时,林纪松很强硬把我推开,杨应俊更把我推向墙壁,然后我就跌倒在地,当时没有人扶我,是我自己爬起来,这是使用暴力最好的证明。”
他指出,在过程中,有者用动作来攻击他,当他大喊不要动手时,董总改革派副主席拿督陈国辉却说不会有人看到。
“我就跟他说,没有人看到,但天在看;今天我单刀赴会,力战群(),最后一个字就由大眾自己联想。”
他说,董总行政部主任也在那边帮腔,对当权派支持者呛声,但他们是不被允许参与董总纠纷。
他也说,董总职员必须遵守董总职员守则,並保持独立,不可以选择支持任何一方,很显然的,他们已违反董总规则。
邹寿汉之后也称身体不舒服,出现反胃状况,会先去找自己的医生就医,再考虑要不要报警。
邹寿汉:不知中委为何缺席
邹寿汉指出,由于董总当权派主席叶新田心臟不適,授权他代出席及主持会议;至于其他中委为何不出席,原因不得而知。
他说,叶新田对于自己无法亲自出席,感到抱歉。
“叶新田已给我授权书,且根据董总章程,主席因事故不能出席的话,署理主席就理所当然的主持会议,加上有主席授权书,我完全有权主持会议。”
询及其他中委为何不出席时,他指,这是他无法控制的事,並没有获得通知。
他说,改革派却质疑他的身分,还试图没收他的授权书。
“我说我是董总署理主席,受叶主席委託主持会议,他们却否定我身分,我把授权书交给改革派副主席许海明,要给行政部看,之后他们却指没有看到授权书。”
“幸好我准备了3封信,我也把第二封交给会务组高级执行员江嘉嘉,且我有录音,是最好的证据。”
他抨击,行政部不惜用各种手段,连函件信都要没收,幸好会议室里全程有录音和录影,有证据证明。
傅振荃:邹寿汉製造恐怖
询及邹寿汉声称被林纪松及杨应俊暴力对待一事,傅振荃严正驳斥邹寿汉的言论。
“没有这回事!我在这里强烈谴责邹寿汉胡言乱语,製造恐怖,作为华教领导,这种言论是非常严重的,他本身就应该检討他的言行举止,我们可以公佈监控录像。”
较后媒体再次確认时,傅振荃称:“若邹寿汉起诉我们,我们就会公佈;若邹寿汉没有起诉,我们没有必要公佈。”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