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4日星期日

邹寿汉:今入稟法庭‧ 申请判610会议不合法



2015-06-14 17:49 星洲日报/国内版

 


邹寿汉展示叶新田授权其主持会议的授权信。
(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加影14日讯)原任署理主席邹寿汉表示,明日会联同律师入稟法庭,申请判挑战派在610日召开的会议不合法,会议所通过的任何议案及新届理事人选不合法。

“我们会入稟撤销有关会议及议案,希望法官判他们藐视法庭。”

“我们也会向社团註册局上诉;这是司法程序,我们將维护董总的尊严,章程最高的尊严。”

指一切回到原点

询及董总未来的方向,邹寿汉说,董总一切將回到原点,执行董总领导人的任务。

他指会议已经遵照法庭諭令召开了,但是人数不足而流会。

“叶新田授权我主持会议,我主持会议完全合法及根据章程。”

他强调,继续留在会议室进行的会议是不合法的,是违反法庭諭令及藐视法庭。

询及挑战派13人全都出席中委会,当权派仅有他一人单刀赴会,为何当权派其他中委没有现身时,他仅表示,中委出席与否,不是他能力范围內的事。

“我是单刀赴会,力战群甚么,你们自己填那个字。”

主席授权必须出席会议

“我也没接到通知,但主席授权了我,因此我必须出席。”

询及依据章程,会议应该在指定开会时间后的半个小时,才能正式宣佈流会,为何中委会15分钟就宣佈流会时,他说,需等到半小时是召开特大的规定,中委会则没有规定。

“中委会是由主持人决定的,我定下15分钟,所以(时间到)就宣佈流会。”

准备3份授权信

邹寿汉指挑战派质疑叶新田指示他主持会议的授权信,甚至没收及假装没有看见授权信。

“幸好我准备了3份,我已经將授权信交给会务组高级执行员江嘉嘉。”

询及为何宣佈法定人数的是董总秘书处职员,而非秘书长时,他指出,向来都是由负责签到的职员做出宣佈。

“我连问3次都说是14个人,秘书长也是確定14个人出席,14人是不符合章程规定。”

他指,挑战派在会议中强调,17个法定人数是指32个中委,而今天25个出席的中委,以简单多数票来说是符合法定人数。

“法官都表示无权更改董总的章程,他们这样说不是比法官更大了?任何人都不能违反法官的諭令,这个就是他们无法无天的作风。”

他也说,董总行政人员参与会议是违反了董总职员手册。

“杨应俊推我撞墙”· 邹寿汉要看医生备案

邹寿汉声称在会议室中被挑战派人马推撞倒地,后脑碰壁,尔后头晕不適,要找医生检验。

会议流会后邹寿汉在行政部外面石椅上休息时说,指胸口不適想呕吐。

他表示会先前往检查,再向警方备案。当时其儿子邹根派陪伴在侧。

较早前,邹寿汉在新闻发佈会上也指出,挑战派的副主席杨应俊在会议室內,推他撞墙壁,他也跌倒在地。

“因为他们说有些中委在外面无法进来,我就出去要叫人让他们进来;然后他们很强硬的推开我,杨应俊很大力將我推向墙壁,我就跌倒了。”

“很多人在推我,甚至用手肘来撞我。”

“他们对我使用暴力,陈国辉在里面还说,没有人看到。”

他说,董总401会议室有闭路电视,除非刪除有关影片,否则就会有证据。

孔婉莹:无人推阻·“邹寿汉自己跌倒”

董总首席执行长孔婉莹指邹寿汉是自己失衡跌倒,而不是被人推倒。

她说,邹寿汉当时进去会议室没多久,又要出去,而林记松只是用手挡住门,並没有推邹寿汉;而杨应俊只是双手握著邹寿汉双臂,要求邹寿汉解决职员在混乱中受伤的问题,並没有把邹寿汉推向墙壁。

孔婉莹对邹寿汉反指职员受伤不关他的事感到遗憾,並表示会让职员看诊,如果严重,会有医疗赔偿。

称邹故意用头敲地板

两名不愿具名的行政部执行员证实,邹寿汉当时失衡跌倒,而且跌倒后还故意用头在地板敲两下。

另外董总中委李添霖指出,他们今天被外来人士推阻,虽然没有严重受伤,但中委黄国鸿本身患有哮喘病,万一出事谁要负责?

他说,这班人在外面捣乱,邹寿汉一到来就放行,因此他们肯定是对方带来的人。

董总中委庄其川表示,他曾质问在外守候的不明人士甚么身份,他们声称是邹寿汉带来的人。

(星洲日报)